viewAll01

Day2. 行程:Kids Plaza Osaka(全天或為雨備行程 - JR環狀線到"天滿") - 扇町公園 - 午餐:天神橋筋商店街(炭焼きうなぎの魚伊 - 鰻魚飯)  
實際行程:Kids Plaza Osaka - 晚餐(利久牛舌)

這邊要推薦一下這幾天交通所使用的APP:大阪地鐵通
大阪地鐵通


只需要選擇你的起點 & 終點後按下搜尋
APP就會告訴你搭乘所需的時間、經過那些轉乘站點、票價... 等資訊
我一般都是選擇「少換乘優先」畢竟... 車站裡也是很容易迷路的啊!
IMG_6503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辦法連JR線一起搜尋...
所以還是要研究一下前往地點的Google地圖 & 路線圖~ (下方功能項裡也都有提供~

我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都是以「梅田站」為起始點,梅田可以說是大阪各式鐵道的匯聚點啊~
小鬼們昨天才跟小老鼠一家的哥哥姐姐一起玩
今天一早就開始難分難捨了啊~ (可以把他們送給你嗎? 灑花ing
DSC06581

 

今天的目標是「Kids Plaza Osaka」
搭乘JR環狀線到天滿 (也可以搭到"扇町",就看你住的地點靠近哪一條地鐵線~)
DSC06587


出口處的車站紀念章超大~
蓋章用的機器也好有趣,可以看出小鬼使出了全身的力量嗎?! XD
下次出門我一定要準備一本集章冊!!! (不然每次都在翻包包找紙,而且也不容易保存...
DSC06588

 

出了車站後穿過天神橋筋~ (建議在玉出超商補給中餐!
狠一點可以直接穿過玉出超商
DSC06594


馬路對面這棟大樓就是本日的目的地啦~
Kids Plaza Osaka 的性質其實有點像是台中科博館
3 ~ 5F 都屬於Kids Plaza Osaka
裡面只有販售麵包 & 飲料販賣機,但是有提供用餐區
所以午餐這方面可以帶食物進去自己解決~
DSC06597

 

門票售價:大人 1,400円、兒童(小學、初中) 800円、幼兒(3Y以上) 500円
若是當天有使用大阪周遊卡的話則有9折的折扣價~
請留好票根,當天可憑票根出入 (不過很難,通常小孩拉不走...
DSC06603


一進場就會先被整面牆的動力裝置設施所吸引~
viewAll01  


但其實... 上樓後才是惡夢的開始啊!!!
貫穿 3~4F 的兒童街區就像是個歐洲小鎮,充滿了小路、坡道 & 閣樓小房間
還有座城堡溜滑梯 & 空中索橋~
這是奧地利設計師芬德爾瓦薩的設計作品
米白牆面配上鮮豔的三原色,一整個繽紛活潑~
viewAll02


一開始我跟我家大人還跟在他們後面上上下下
但很快我們就發現... 這會要了我們的老命...
像是溜滑梯 & 空中索橋這種設施都是單向前進而且大人不能使用...
閣樓小道也常常需要彎腰才能進入...
是要我們2個老人家怎麼跟啦?!
DSC06628


最後我們約定好大人在一個顯眼的地方等待後
就直接放給小鬼們去探險啦~
三不五時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奔過
這個時候就要抓住讓他們喝口水才放行...

其實這層還有一角是各個角色扮演的房間
EX:兒童市場、販賣拉麵、章魚燒和壽司的小攤、診所、派出所~
還有超可愛的郵差服裝&配件,可以讓小鬼們幫忙送信!
不過我們前來的時間不巧也是日本的暑假
Kids Plaza Osaka 一整個人潮洶湧啊!
這區小鬼們只是探頭看了看... 就拍拍屁股跑了... T_T"

充分跑跳探險放電之後我們前往5F~
這層樓算是比較靜態(一點點...)的互動體驗區
EX:挑選「某種魚+尾巴特徵」or「某昆蟲+外觀特徵」
然後交給機器判斷你是否成功配對~
選擇困難的細小部位則可得到更多星星的鼓勵
讓小鬼們願意仔細觀察多種生物的不同之處~

首先~ 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人體構造~
用小朋友的Size來做範例一整個好可愛!
DSC06648

接著可以實際操作了解人體骨骼的立體構造 & 放置位置~ (放對會有音效


DSC06668

接著則是可以讓小鬼們自己動動手腳了解,我們在活動時的骨骼狀況
不過... 他們應該是單純覺得骨頭擠成一團很好玩吧... =_=a


  

這區我個人超愛的~ 各種泡泡設施啊!(還有提供水龍頭讓玩完的小朋友洗手


DSC06644
技術好的話可以把泡泡吹出去呦~
再度發現小鬼們的肺活量都很爛!XD


  
包在泡泡裡不知道感覺如何?
桂圓最後的動作&表情超可愛的!有名畫吶喊的fu~ ˇ///ˇ


  

還有一區是體驗各國文化,有多種服飾配件提供穿戴
有一區還提供小磚塊讓小鬼們自己蓋房子呦~
看要怎麼交疊磚塊才可以搭建出穩固的房屋
還有圓頂造型可以挑戰呦!(這時我疑似已沒力... 居然都沒拍照...)

 

另一個我覺得特別的體驗是這一項~
讓小鬼們坐上輪椅感受身障人士平日生活上的不方便
  
希望能讓他們多點同理心囉~
但我懷疑桂圓會覺得好好玩 +「柔弱」的桂花差點回不來這樣~ XD"

Kids Plaza Osaka 只營業到5:00pm
但真的是可以消磨半天的好地方~
旁邊的扇町公園內也有多項遊樂設施,但是... 這次我們沒時間啦!
下次來一定要早點起床!(握拳

我們在打烊之前離開了Kids Plaza Osaka
而顧著玩中午只吃了飯糰配海苔的小鬼們也快餓死了...
今天的晚餐選擇了超美味的「利久牛舌」大阪梅田店 (エキマルシェ大阪 204號)
梅田店的店面極小,目測座位不超過30人... 所以常會看到外面排隊的人潮
但因我們來的時間很早 (才4:30啊~ 哈哈哈哈~) 所以不用等就入座囉~
店家有提供中文菜單呦~ 但菜單不可拍攝... (為啥? 這樣我很容易忘記菜名啊...
但這次我記得非常牢~ 因為直接點了2份1.5人份的牛舌套餐!(超餓的啊~ T_T"
噹啷~ 上菜!1.5人份的肉真不是蓋的~
DSC06697


我家大人本來還擔心小鬼不肯吃~
口亨口亨~ 看桂花的手勢就知道沒問題啦!
DSC06700


桂圓一臉我幹嘛吵他吃飯的表情... ( 咖哩牛舌
DSC06703
另外還單點了一個番茄燉牛舌
DSC06706
利久的牛舌軟嫩又不失口感,簡單的鹽味炭烤就非常美味!
跟台灣燒烤的那種薄片有很大的不同 (以後都不想吃這種的了...
番茄燉牛舌雖說口味也不錯,但我還是偏好直接大口吃肉啊~
唯一比較不能接受的只有牛尾湯... 味道太重我不愛...
這餐超滿足的~

而我到日本後的這2天一直在鬧頭痛...
直到我家大人突然冒了一句:該不會是沒喝咖啡吧?
靠~ 我還真不知道我有咖啡成癮啊?!
飯後補上一杯特大杯的星巴克試試~ (還真的就好多了... OTZ
IMG_3439

飯後散步尋找「PABLO」半熟起司蛋糕
雖然有地址... 但我們依然在梅田站裡大迷路!
一路問人+走了快1小時才找到PABLO (小鬼已掛... 我的腰...
然後想吃的口味還完售!Q口Q"
幸好還有基本款可以拎回飯店~
IMG_3441
吐血的是... 走回車站的時候卻發現...
原來我們苦尋不著的PABLO分店...
就在星巴克的樓下車站外側... (啊~ 先喝杯咖啡而已~ 幹嘛這樣~~~

回到飯店後的收包裹時間~ (這次同事們真客氣~
最下面那一大箱是啥?
DSC06725

噹啷~ 是野餐桌來著啊~
直接網路購物直寄飯店,立馬使用好方便有沒有~
PS. PABLO的起司蛋糕的確香濃好吃~
IMG_3453

第2天而已~ 全家就開始泡腳了...
桂花還克服了怕熱這點!(但表情依舊糾結~ XD"
IMG_3444

幸好我還帶了足休時間來...
為啥不直接日本買?
當然是因為~ 我怕還沒到採買那天腳就廢了啊!
事實證明,我真有先見之明啊~
PS. 還是小鬼自己跟我討要貼的呢...
DSC06734 

by Shanny [桂圓/桂花 7Y]

, ,
創作者介紹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睡天使‧醒惡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