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21.jpg

峇厘島自由行 五天四夜 親子行程:今天是全天租車的觀光行程~小鬼們依照慣例放假都超早起...在CLUB 優閒的吃早餐~

Day2. 規劃行程:
蠟染村 -> Polo outlet -> 象窟 -> 烏布皇宮 -> Ibu Oka -> 烏布逛街 -> 猴子森林 -> Pura Tirta Empul (聖泉廟 -> 卡威山 -> 髒鴨子Bebek Bengil -> Denpasar Sate 沙嗲 --> Factory outlet

Day2. 實際行程:
蠟染村 -> Polo outlet -> 猴子森林 -> 烏布皇宮 -> Ibu Oka -> 烏布逛街 -> Pura Tirta Empul (聖泉廟 -> 髒鴨子Bebek Bengil -> 家樂福

DSC04794.jpg   

用餐途中還碰到水鳥一起來抓魚吃~ (話說... 之後幾乎每天早餐都跟"它們"一起吃!
P1280540.jpg

我們今天全家都是Lativ的白色Polo衫!
因為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蠟染村~ (哈哈~ 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了!
蠟染村幾乎是各大團體必定造訪的景點
但因我們來的很早並沒有碰上團體~
師傅們用小竹筒(看起來像菸斗)盛裝融化的褐色蠟汁來作畫~
而每人面前擺放著一塊畫滿圖案的布讓遊客參考喜歡的圖案&觀察每個人的畫風~
DSC04811.jpg   
我帶著桂花繞了一圈後她堅持要在衣服上畫花&蝴蝶~
師傅還幫她在中間加了個愛心!(她超高興的~ XD"
DSC04819.jpg  
同時我婆婆已經看中了一款女神像
師傅幫她畫在胸口的位置
雖然只有巴掌大小~
但是感覺精緻又超有韻味的!
而且~ 不會因為圖案太大之後回台不敢穿出門啊~
所以~ 就讓我當個學人精吧~ ˇ///ˇ"
DSC04829.jpg  
不料學人精不是只有我~
三心二意(他繞了超久...) 但超愛"龍"的兒子看到他爺爺選的圖案後
理所當然地也當了學人精~
而他爹爹想跟他兒子穿父子裝所以也要畫一樣的...
因此我們得到了老中青三代同龍~(我在說啥鬼?! XD"
DSC04839.jpg
噹啷~ 這張照片讓我腦海中浮現了海賊王的畫面!
3個師傅的作品裡我覺得爺爺的暈染效果最好(還有雲朵哩~
兒子的氣勢最足~ (因為只有他的龍記得帶龍珠出門~ XD"
DSC04867.jpg
在蠟染村的賣店裡還買了一件要給桂花的連身裙~
真的不便宜!但材質摸起來好涼爽~
不過我在最後才跟店員比手畫腳的搞清楚...
原來這是件大人的上衣!
哈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給桂花當裙子穿很剛好啊~

接著前往POLO的outlet 採買~
這裡應該是我婆最愛的一個點了吧~
完全是她的菜!(可惜童裝極少... 只有幾色基本款...

結束outlet 採買後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前往位在烏布的猴子森林走走囉~
DSC04879.jpg 
誰知~ 這就是慘劇的開始...
在停車時就有看到小猴子四處走跳~
小鬼們也很開心的指指點點
但桂圓在下車時手上拿了包沒吃完的小餅乾...
結果我就在距離他不到3步遠的後方
眼睜睜的看著旁邊樹林裡跳出隻大猴子順手搶走了他手上的餅乾袋!
他傻了3秒後飛奔跑來找我抱... (幸好沒抓傷他
原本拍拍安慰一下也就沒事了~
怎料... 我背包裡用了2層塑膠袋包裝的水果猴子居然也聞得到?!
結果就是招來了隻猴子直接跳上我的背對著我的包包狂抓!
但是我手上還抱著桂圓啊...
當下只能護著桂圓的頭,等那隻死猴子抓完...
幸好我婆在旁邊狂喊 + 猴子森林的工作人員前來驅趕
但這下就真的把桂圓嚇慘了... (好奇怪~ 我怎麼還記得拍照片?
DSC04882.jpg 
雖然桂花很聰明的立馬尋求保護
但全程目睹猴子跳到我背上 + 桂圓狂哭
當然也嚇到她了...
DSC04883.jpg
因此~ 猴子森林我們只有在停車場+入口沾了一下後就落荒而逃了啊!!!
網路上不是說可以帶水果去餵猴子的嗎?! (千千萬萬不要啊!
上車後吃餅乾壓驚的桂圓~ (嚇到雙眼皮都跑出來了?
DSC04901.jpg

轉往參觀烏布皇宮
繼續吃餅乾壓驚的桂花~
 DSC04908.jpg
小小的烏布皇宮其實走馬看花不用半小時~
不過其間被猴子嚇到的某人完全不肯下來走的當了好一陣子無尾熊... (阿母的腰啊...
也因此烏布皇宮我幾乎沒拍照~ (小的實在無手可用...
 DSC04922.jpg
據說位在烏布皇宮附近有家峇厘島最有特色的星巴克~
但我們最後決定提前去吃午餐所以也無緣造訪...

今天的午餐是在烏布皇宮附近的Ibu Oka用餐
這是當地一家有名的烤豬飯
上次我們來吃的時候它還位在烏布皇宮的斜對面
再次造訪它已經搬家到了距離約10min路程的小巷裡囉~ (再度感謝google
DSC04925.jpg

烤豬飯依舊美味~ (但我依然不敢吃血腸!
這好像是我們這趟最便宜的一餐...? XD"
可惜小鬼不捧場... (桂花居然咬不動豬皮...
幸好我隨身攜帶大包海苔!(小鬼們用海苔包飯就可以打發掉真好...
DSC04932.jpg 
用餐環境普通~ 但座位是真的比之前多出不少~
後面還有個小花園養著許多鸚鵡
DSC04933.jpg
我們同樣也是避開了用餐的巔峰時間
等我們快離開時人就多了起來...
其間還看到店內人員正在製作外帶的烤豬飯
包成錐狀的外帶包好有趣~
DSC04940.jpg

飯後我們在烏布週邊閒逛~
其實我們家的戰鬥力極弱...
對沙龍、木雕、竹編...這類的峇厘島特產都沒啥興趣...
幸好早早做過功課鎖定了這家手工果醬作為伴手禮~
總算有個前進的目標啊!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臭小鬼你在幹嘛?!
DSC04957.jpg 
純白簡潔的店內風格其實跟峇厘島有點不搭~ XD"
但是看到各色果醬一字排開就覺得心情很好!
除了果醬本身~ 還可以選擇不同的包裝方式~
配上編織包 or 盒就很有FU 囉~
DSC04958.jpg 
現場也有提供各種口味試吃~
就連看不懂英文也沒關係~ (因為它們有畫圖! 哈哈~
DSC04963.jpg

接著就驅車前往聖泉廟囉~
聖泉廟位於烏布北方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門票:15000/大人、7500/小孩
DSC04981.jpg   
進入寺廟前有提供免費的沙龍讓穿短褲的遊客使用~
小鬼們則是系上黃色的腰帶
PS. 逛烏布的途中桂花拼命喊熱... 只好讓她換上蠟染村買的裙子... (果真有夠涼快的!
DSC04993.jpg 
聖泉廟顧名思義是一個圍繞聖泉而建的寺廟
據說在湧泉中沐浴淨身還可帶來財富與健康喔~
DSC05003.jpg 
走進小小的窄門後就是湧泉池啦~
這裡可以泡腳 or 全身浸沐
泉水超級冰涼!
我家2個怕熱的小鬼可以泡水消暑一整個心花怒放...
DSC05005.jpg 
泉池中還有錦鯉等大小魚游來游去~
魚不怕人但小鬼怕魚... XD"
DSC05019.jpg
有點扼腕:又忘了帶小鬼衣褲!
因為這裡可以直接在泉水出口處沐洗
但我卻只能抓著小鬼不讓他們弄到全濕... (再度覺得手不夠用...
DSC05023.jpg
據說每一處出泉口都有自己特殊的功能,可醫治不同的病痛
DSC05027.jpg 

總算將消暑後的小鬼們帶離湧泉區前往鯉魚池~
旁邊有販售魚飼料的地方 (餵完魚後也可以洗手
我覺得等待買飼料的小鬼&等待吃飼料的鯉魚好像...
DSC05042.jpg 
接著就是餵肥肥時間~
相信在這裡的鯉魚們應該是不愁吃的!
DSC05052.jpg 
有自拍棒的好處就是阿母不用跳鯉魚池
但爹爹使用都會漏餡還滿好笑的~ XD
DSC05056.jpg 
餵到最後桂圓開始挑選想要臨幸的魚...
而且因為它們的嘴巴都張超大~
還可以挑戰直接丟進魚嘴裡!
在這餵魚距離水面只有一個台階的高度
可以直接摸到魚還滿刺激的!
DSC05060.jpg 
繼續往上走可以看到聖泉的源頭~
現場看那泉水真的超清澈~
DSC05080.jpg
出口 & 入口分開的參訪動線很不錯~
不會所有的人進進出出擠在一起
沿路還可以看到寺廟外借的沙龍在路邊鋪平曬乾
應該很多人都跳下去了吧!XD"
DSC05084.jpg

原本還有安排前往卡威山的景點
但是... 在聖泉廟玩瘋了的小鬼們上車就睡死了...
只好放棄卡威山直接返回烏布的 Bebek Bengil
今天的晚餐是髒鴨子呦~
DSC05119.jpg  
入口一樣是個小門~
總覺得營業場所門這麼小很怪...
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信奉印度教的峇里島人認為認為妖魔鬼怪都是很胖的
所以把門蓋小小的惡魔就進不了家門了~
胖子何其無辜啊~~~ (掩面
DSC05121.jpg
同樣因為避開了用餐的巔峰時間~ (現在才4:30!
店家給了我們一個好位置~ 發呆亭的包廂ㄝ~
不知道我手上抱著的昏睡小鬼有沒有加到分?
DSC05107.jpg
餐庭環境很棒~ 走到底還可以看到一小片的稻田~
DSC05126.jpg
鄭重介紹!本次峇厘島之旅本人喝到最好喝的椰子汁低加!
對~ 我每餐都會點椰子汁~ XD" 消暑咩~
DSC05131.jpg
我們點了4個髒鴨子餐+1個雞肉的
結果單是上來的配菜就好幾碗...
另外這碗不知是啥湯...? 我真的完全沒印象了!冏"
DSC05135.jpg 
半隻的髒鴨子餐上桌囉~
乍看之下賣相不佳...
鴨子本身大約只比巴掌大一些~
但是那個皮骨炸的之酥脆~ 咬起來一整個超香!
DSC05141.jpg
反倒是原本打算點給小鬼的炸雞...
可能是因為雞肉本來就沒有鴨肉這麼油
所以炸透之後就覺得它的肉太柴囉~
但多襯了片綠色的芭蕉葉就覺得賣相好很多啊!XD
DSC05145.jpg
我一直誇桂花穿這件長裙看起來腿好長喔~
她突然就回頭擺了這姿勢給我拍...
真是太神奇了~ 腿就變短了ㄝ!XD"
DSC05163.jpg

今天算是早回飯店~
吃飽喝足洗香香後的小鬼們還開了個電影欣賞會...
P1280524.jpg
最可恨的是我被小鬼點名陪睡...
為啥我要跟你們擠在這?!
那張大床只能讓他們爹爹獨享了啊!(淚

BY SHANNY (桂花桂圓6Y)

 

歡迎加入「睡天使醒惡魔」 Line 官方帳號,關注家庭生活、親子旅遊、國外旅遊、親子露營  

好友人數 

 

     

 

 

 333.gif    

 

晴天雨天都好玩,定點親子小旅行

《晴天雨天都好玩,定點親子小旅行》,網路書店熱賣中
➔每篇行程皆附路線圖Google Maps,出遊找路更輕鬆+內附玩家攻略超值豪華Coupon券

☀☂博客來➔http://goo.gl/wgxJpP 
☀☂金石堂➔http://goo.gl/0kNwhj
☀☂三 采➔http://goo.gl/enbmC6 
☀☂誠 品➔http://goo.gl/I1nF1T 
☀☂讀 冊➔http://goo.gl/SdNcal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