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main

今年我提早在9月底
就開始詢問小鬼們今年的萬聖節想怎麼裝扮~
桂圓的部分我打算沿用去年的恐龍背心
再加個翅膀就變成飛龍了!(花哈哈哈~ 後母式笑法
倒是桂花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跟我說她不想再當Elsa了~
因為Elsa太多人當不會有糖果(裝扮獎...
是說...你本來也就不吃糖是有差嗎...?
好吧~ 看來也不能小看小鬼的榮譽心?!
正好我也手癢想玩玩Tutu Dress(澎裙)
所以也就列了些主題給她(我想做的~ XD"
在這裡有很多作品可以參考
更拚一點的話也可以參考這裡~
最後她挑了... 孔雀... 她真的是上天派來整我的吧...
居然挑了一個最麻煩的... 突然開始想念迪士尼的各位公主...

決定好想要的款式後就是採買材料啦~
但因為【孔雀】這個主題...
所以需要的軟紗顏色非常的雜!
孔雀藍、土耳其藍、皇家藍、橄欖綠、咖啡色、薔葳紫...
好像所有的顏色都該來一點啊?!
總之~ 詢問賣家後答覆約需200~300Y的紗...
最後購買的材料如下~
20*23C澎裙上衣(泡泡髮帶):寶藍色
一般平光美國軟網紗:孔雀藍50Y、橄欖綠25Y、咖啡25Y、水藍25Y、紫籐籃25Y、草綠10Y
高品質絲光美國軟網紗:皇家藍25y、土耳其藍25y
孔雀羽毛20支
P1290282

因為沒啥時間在掏寶做功課
所以就直接在在台灣買材料了
但買完材料之後我有點嚇到...
因為總金額破了$1500... OTZ
但也因此騎虎難下~
就只能咬牙做完啦!(啊~不然是能丟掉喔?!

Tutu Dress 在網路上有非常多的教學 (所以... 咳~ 我就偷懶跳過囉~
這邊就簡單紀錄一下我的製作過程~
首先當然是抓小鬼來丈量澎裙想要的長度
桂花目前113cm,我希望裙長約到腳踝但是不拖地(怕被踩到...
所以抓了約70cm的長度下去製作~
用一個長度適合的物體開始繞紗 (建議扁一點的較好操作...
P1290289

之後剪開一側即可得到一束約70cm長的紗
P1290286

接著將泡泡髮帶套在圓柱狀的物體上~
我找不到... 只好套在抱枕上...
但抱枕太軟髮帶的位置會跑... OTZ
接下來就是將剪好的軟紗穿過髮帶上的孔洞束上囉~
P1290294
事實證明~ 我不學編織是正確的!
我連這種只是算孔位的都會三不五時弄錯...OTZ
只要記得束的時候要將打結的地方束緊並整理好
外觀上就不會出太大的問題了~
P1290296

因為小的介意露點...
所以計畫將連身澎裙分為2個部分
弄成像小禮服一樣正面有遮但露背的款式~
P1290311
幸好作法也很簡單
就是後半段一束一束順著往下綁就好~ XD"

製作中途的房間一角...
堆滿了軟紗看起來很像廢墟...
P1290297

斷斷續續用小鬼睡覺的零碎時間製作...
總共費時約5H吧~
噹啷~ 澎裙主體完成囉~
IMG_3872
因為背後將軟紗往下綁變成露背裝
多出來的長度正好會讓澎裙變成前短後長
會有一點點孔雀尾巴的感覺~ (自我感覺很良好

接下來就是裝飾的部分了
既然主題是孔雀那當然就少不了最經典的尾巴囉~
決定適合的位置後直接用熱熔膠黏上孔雀羽毛即可!
正面則是用緞帶遮住打結的地方
然後用孔雀羽毛&蝴蝶結裝飾就完成啦!(擦汗
P1290343
雖然整件澎裙拎起來並不重
但我擔心桂花動作太大時會滑落...
肩膀還是加上緞帶比較保險~
賀~ 我終於做完啦!
但剩下的孔雀羽毛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做成其他的配件...

桂花驗完貨後十分滿意~
但突然問了我一句:媽媽~ 那孔雀有長長尾巴要怎麼上廁所?
嗯... 大概只能麻煩老師幫忙了吧?! 冏"
還是說我可以告訴她:請像撥橘子一樣地把裙子撥開...?!

雖說是用軟紗製作
但是小鬼穿上還是會癢低!
裡面還是要穿褲襪才會比較舒服~
另外就是軟紗的數量估算有誤
不需要買到200~300Y... (幸好我只買了210Y...
大概約160Y左右就夠了~ (剩下的軟紗我做一條短澎裙的話有人要嗎?
有時間的話還是建議找找掏寶
材料費應該會便宜很多... T_T"

=================================================================

結束了桂花孔雀澎裙的大工程
接著就開始改造桂圓去年的恐龍背心啦~
首先,準備加裝翅膀的材料~
就是綠色的軟質不織布+硬質不織布 (我在這買的

將"軟質"不織布對折後
畫出想要的翅膀並剪下
DSC09420

記得要先抓小鬼來標出手腕/手肘/肩膀的位置
大概是要跟他的手臂等長~
內心OS:硍~ 我犧牲睡眠時間的時候某人睡到狂打呼是啥意思?!
DSC09417
接著在手腕 & 手肘的位置縫上彈性髮繩 (我是在大創買的
不過其實就一般女生綁頭髮的黑色髮圈即可~
我硬是無聊想要用"咖啡色"的... =_=a

期間小鬼迫不及待的報告爺爺&婆婆他的翅膀很帥
但是因為當時彈性髮繩還沒縫上...
所以他只能躺在地上表演給大家看!XD
IMG_3883

接著用"硬質"不織布剪出適合的弧形作為翅膀的骨架
直接用保麗龍膠黏上~ (順便可以將髮繩縫線藏起來
DSC09421

一樣抓來熟睡的小鬼確定肩膀位置沒問題後
最後將翅膀縫上恐龍背心就完成啦!
P1290324  
若改用黑色不織布可以變成蝙蝠更應景呦~
嗯... 我突然發現... 他真的跟他的兔子形影不離ㄝ... =_="

接下來就有請本人試穿!
隆重介紹~ 內~褲~噴~火~龍~
DSC09424

某人接下來就這樣在家裡跑來跑去...
呼~ 他終於飛累了... =_="
P1290330

小編ANN按:這一幕是???

by Shanny [ 桂花桂圓6Y]

 

line328.GIF   

main

少東出了一個題目給我,他萬聖節想扮哈利波特!我直覺的回小二了還過萬聖節?

這小子應該知道我不會再理他,所以去求助他的表姐,表姐火速的送來二支魔法杖〈表姐還知道要公平連小開的一起做了〉跟巫師帽,作法就是嗯~~趴拉趴拉~但材料如下:

材料:竹筷、壓克力、熱熔膠、指甲油用亮光油

main

因為正貨一支日幣3500,說什麼也不能帶去學校,因為以少東的個性,帶去學校同學一定會借,他又不善於拒絕,若用壞或自己搞丟一定會在家生悶氣,所以表姐做的真是實在,是不是跟正貨很像!而且可以騙倒一群小孩,這就是Magic~~~

main

來看看真人秀吧~~替孩子們開心^^

 

相關文章:

萬聖節武士變裝秀‧男孩硬是要炫(上)

萬聖節武士變裝秀‧男孩硬是要炫(下)

不給糖就搗蛋的南瓜趴

 

今年不再撞衫了~~孔雀裙壓倒Elsa、飛龍仆街蜘蛛人大敗、但哈利波特魔法杖還是輸了,有人拿出飛天掃帚《光輪2001》...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5479143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on 2015年10月27日
 

󾀈 最強的DIY,自製哈利波特魔法杖,是不是很強!省了2支3500日幣~~材料:竹筷、壓克力、熱熔膠、指甲油用亮光油󾀈 延伸閱讀:大阪環球影城攻略✨懶人包✨12HR精彩實錄完整版( http://goo.gl/tbkrR9 )#環球影城 #環球攻略 #哈利波特 #妖怪手錶 #小小兵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成長日誌 on 2015年10月25日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 人氣()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克莉絲汀
  • 這位媽媽也真的太強了!!!!!!!!!!手藝真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