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873_副本.jpg  
這次的8月的關西行,我為孩子特別選擇兩個室內景點,其一 KidsPlaza (文章連結),另一個就是這個BIG BANG 啦~一開始我跟大家介紹這個景點,其他小編們好像不怎麼看好,說感覺很像台灣的科教館,最後只有我跟光亮家前往,哈哈哈哈~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愛紗上身XD)

結果就是...完全不像柳,那跟kidsPlaza比呢~某些設施性質很類似,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太一樣,兩間各有特色,BIG BANG 是以太空宇宙為主題發想,簡單來說KidsPlaza 大方向感覺是一座科學+藝術概念的親子館,而BIG BANG 是一座玩具+戶外公園概念的親子館,只能說孩子在這不玩瘋,我頭給你(幹嘛放狠話XD)~話說...好玩到出乎我意料之外XD

P1220891_副本.jpg
 
再前往的途中,遠遠就看到大大的飛碟造型建築物,還蠻期待的,因為光是遠看就覺得好~大~喔~,有趣的事回程搭的電車,發現是在BIG BANG有出現的卡通人物,原來太空宇宙的發想和外觀是因為該館館長為著名動畫片《銀河鐵道999》、《宇宙戰艦大和號》等作者松本零士先生,館內展覽以松本先生之創作《來自宇宙的訪問者--貝阿魯和梅羅的雄偉遊記》為主題(根據大阪觀光官網敘述),而那隻熊叫貝阿魯呢~我發現要去BIG BANG有好多聯絡通道,推推車不僅很方便又不會淋到雨,好貼心的建設呀~

P1960133_副本.jpg

因為早上的行程是在日清泡麵博物館,中午就選在BIG BANG附近一個 TAKASHIMAYA泉北タカシマヤ百貨吃我朝思暮想的口袋名單【北極星】蛋包飯,沒想到一到現場是在.....像美食街那樣的一小區塊,位子少得可憐...光我們兩家人就把位子快佔滿了XD至於好不好吃....恩....沒有不好吃...但跟我想像中大家都說第一名的蛋包飯差很大~~~(崩潰),可能是選錯分店了,有機會還是去吃餐廳式的看看,這裡還有很多其他的餐廳供選擇喔~

 P1960143_副本.jpg

除了車站有連絡通道,另一個就是與TAKASHIMAYA泉北タカシマヤ百貨相連街的商場PANJOパンジョ 的連絡通道,吃完飯後出來,上手扶梯出口一出來直直走~就可以到BIG BANG,厚~太便利了~這裡這是個好地方呀~商場跟兒童館好近喔,其實可以爸爸帶孩子去玩,媽媽去血拼齁(誤~掌嘴)

shop_child.gif  【1樓介紹 : 宇宙港口 】

P1960157_副本.jpg

一入內1樓大廳,老實說第一眼感覺有點說不上來的怪,沒有氣派的FU,也沒有很太空的FU,反而有些許覺得有點擁擠雜亂,正前方是兩台電梯,頗大要推3台推車進來不成問題,電梯的後面就是置物櫃和傘架(3F和4F也有置物櫃),樓梯一旁是很迷你的紀念品專賣店,東西真的好少少少少少~~~(少到讓我鬼打牆XD我都買不到什麼紀念品....菸...)

P1960163_副本.jpg

1樓還有餐廳喔~如果不想去商場吃,這裡也可以覓食呢,挺不錯的~想玩一整天都不用怕挨餓會沒力氣玩囉,爸爸媽媽也能在這喝杯咖啡輕鬆一下(孩子快退下) 。

P1960154_副本.jpg

還有兒童劇場,有的活動是不用付費,有的要喔~有興趣的朋友再注意官網節目表。順便說~BIG BANG的吉祥物代表就是這隻鱷魚,這是卡通版,等會往下滑就會看到它的真身XD

P1960149_副本.jpg

親善設施該有的都有,完美~而且每一層樓都有廁所喔~哺乳室只有3樓有喔。

shop_child.gif【2樓介紹 : 太空工廠 】

P1960411_副本.jpg

一上來二樓整個宇宙飛行船的氣氛就顯現啦,感覺沒有1樓擁擠感,反而是感到寬敞明亮~


P1960168_副本.jpg

幼兒遊玩區+繪本廣場,有時繪本廣場也會舉辦活動喔~

P1960169_副本.jpg

DIY區預約制,這DIY是利用環保素材再生新玩具,很喜歡這樣子的概念創意DIY,另外這區還有體驗當玩具的醫生來修理玩具喔,還蠻特別的體驗吧,也能教導孩子要珍惜物品呢。

P1960172_副本.jpg

電子動物園,其實就是大螢幕的電玩遊戲,只不過遊戲中的角色可以自己創作的,孩子興趣高度提升許多呢~

P1960392_副本.jpg

首先親切的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折著四邊的紙,讓孩子在上面發揮創意,看是要畫什麼樣的動物都可以,但畫的時候不能超過四邊折線,而且最好圖案大一點....千萬不要像小石頭畫小家子氣的蛇??還是蟲???畫完就可以到機台翻拍圖案,接著開始進行上色啦、改變大小。 

P1960407_副本.jpg  

完成上述動作,動物就會出現在大螢幕上囉~當時看到小石頭的動物,忍不住想發笑,也太小隻了...小隻到一開始還找不到,還沒開始玩就GG了,搞啥呀...,這遊戲就千萬不能讓自己的動物被其他動物碰到,因為小石頭的動物一上場就GG了,一旁親切的婆婆看到他都沒玩到,很可憐....又讓他再玩一次,第二次還不錯....有堅持了10秒吧...才GG...(吐血)

P1960412_副本.jpg

二樓還有廚房DIY,這部分也是預約需付費喔,急著長大愛模仿媽媽的女孩兒和立志想當阿基師的男孩兒,一定很愛這項體驗,成品出來一定相當有成就感。

shop_child.gif【3樓介紹 : 天體露營 】

P1960188_副本.jpg

鱷魚真身來了~雖然牙齒看起來頗嚇人,不過孩子一點都不害怕,這輩子應該從來沒那麼想被鱷魚咬吧,這些牙齒都是軟的喔,而且還可以拔起來~看小石頭的表情,拔牙齒很有快感是吧XD

P1960176_副本.jpg

可別以為鱷魚只是個裝置模型,這隻大鱷魚可是對孩子掏心掏肺、開腸剖肚,歡迎入內參觀,我觀察很久....孩子都很愛從嘴巴進去,該說他們很有冒險的精神,還是說變態呢XD

P1960186_副本.jpg   
厚~鱷魚身體裡怎麼看起來那麼好玩啦~我也好想被鱷魚吃進肚呀,但那天剛好有日本小學來這校外教學,小朋友超多滴...阿姨我不好意思去跟他們爭玩XD

P1960180_副本.jpg

光那隻鱷魚怎麼夠孩子玩,還有鱷魚化石山,孩子就像考古學家東摸摸西找找,研究探索樂趣。

P1960207_副本.jpg

哎呦~考古學家不好當,體力還要不錯才行,還得跟猴子一樣,爬上爬下的,盪來盪去,咦~~鱷魚的腳再動??看來他們發現機關囉~

P1960227_副本.jpg

鱷魚嘴也太精采了,後方還有跳跳床~光頭二人組從進到3樓之後,頭從沒乾過....像是淋雨般....

P1960234_副本.jpg

喔一喔一喔~還能當叢林泰山喔~(兩隻野猴子認證蓋章!!)
 
P1960181_副本.jpg

還有露臺!!!恩~爬吧爬吧~盡情的釋放精力吧~為什麼這裡的設施都設計那麼貼近孩子的心坎兒呀~

P1960184_副本.jpg

也有幼童區,媽媽可以一起看顧不同年齡的兩個孩子或著生性膽小的孩子可以先在這區開機熱一下。

P1220886_副本.jpg

3樓的機器人販賣機旁有一區是歇息區,有很多的椅子跟桌子,家長們也可在那野餐、喝口水或是置放物品喔,很喜歡這裡的販賣機設計,連大門外的廣場也有設計,是一部車子呢~

shop_child.gif【4樓介紹 : 玩具太空飛船 】

P1960254_副本.jpg

這層樓以玩具和復古街景呈現,其中還有體感影像、科學遊具等等...但最精采就是需從這層樓進入的遊具之塔,這層樓也是很有趣,但就是昏暗了一點,會被某些景跟玩具給嚇到XD

P1960255_副本.jpg

復古的街景和建築,大多是讓你拍拍照角色扮演,有些入內是可以遊玩一些復古的童玩。

P1960258_副本.jpg

在復古街道上還有擺放復古的童玩EX:打陀螺、玩呼啦圈,還有可自由索取DIY資訊,還蠻喜歡館內這樣子IDEA,這復古的街道就變得豐富許多。


P1960270_副本.jpg

把有些玩具都放大,真的很有趣,大台的彈珠檯、萬花筒,還有那個是什麼嬰兒呀??這個超好笑滴,你摸它的身體會有叫聲喔,不同部位聲音都不一樣,我有摸索它...還摸索好幾次...突然覺得我好"不速鬼"!!!!

P1960362_副本.jpg

最驚人就是這尊了放大版的莉卡娃娃,那麼大尊座在那....我跟光亮麻都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她,最後...只有想輕薄她,哈哈哈哈~~很多女孩兒愛死她,還幫她綁辮子跟她說話,還能在電視裡看到自己跟她的影像,恩....老實說看到女孩兒在那自言自語的....說不上來的恐怖~~~有些玩具還是小小的好XD

P1960273_副本.jpg

還有體驗動力機械遊具,科學原理類的遊具,都能激起孩子和大人的樂趣。

 P1960288_副本.jpg

製造大泡泡和需要同心協力壓出大煙霧的體驗,很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

P1960336_副本.jpg

這個有點神奇的遊具,讓我大開眼界啦~怎麼那麼有趣,剛開始看到光頭二人組的人臉凸出來,我的內心OS:想嚇誰呀,不過下一秒我看到兩個卡稱印跑出來,瞬間笑翻了,玩完可不是拍拍屁股就走人喔,還要拿起木板變身成水泥工,把凸出來的地方好好的推回去抹平喔~

P1960277_副本.jpg

一旁也有介紹古早童玩的展示品,有的很難看得出來是有什麼好玩的,但可以看得出來也算是一種工藝品囉~

 P1960267_副本.jpg

這個體感影像我個人覺得很弔詭,照道理講椅子要能動呀~不過進去時就像在電影院看卡通那樣並告訴我們椅子是不會動的,不知道是故障還是...,卡通是蠻能吸引小孩,但如果椅子能動更好,對了~這個是有分場次的,想看的朋友要到1樓去領取號碼牌喔(免費)。

shop_child.gif【4樓連結道: 遊具之塔】

P1960244_副本.jpg

此行最最最期待就是這個遊具之塔了,高達53m攀爬架,出入口都在同一個,首先進去要先帶拋棄式頭套並戴上館方提供的安全帽,才能挑戰喔~很喜歡這兩位婆婆親切的笑容,還貼心的幫光頭二人組服務,就感心ㄟ。

P1960301_副本.jpg

出發囉~光頭二人組好像參加什麼百戰百勝或是極限挑戰之類的,不知道為什麼看這兩位小子的背影,我有種感動,已經到了勇敢探索攀爬對父母放手的階段啦(眼角拭淚),他們要從4樓爬到8樓,層層關卡呀,但我相信他們是樂在其中的。

P1960302_副本.jpg

這個設計的不錯,大人也可以一路跟隨著孩子,看是要爬樓梯或是搭電梯都可,隨時都能關心孩子的狀況喔,所以~我發現不是只有孩子在運動,大人也是很累滴XD

P1960306_副本.jpg

看這些關卡就知道孩子們是需要一點體力的,著實佩服孩子們。

P1960309_副本.jpg

若是孩子累了,也可停下來休息一下,因為每一層樓都能看到美妙的風景。

P1960315_副本.jpg

有伴一起挑戰互相扶持闖關,我想光頭二人組這回憶應該是很深刻特別,大型遊具怎能少溜滑梯呢~是不是~這遊具之塔真的太好玩了。

P1960322_副本.jpg

光頭二人組挑戰成功~(拍拍手)達到8樓囉~景緻是最美的,也有椅子可讓孩子休息一下,但這兩隻小猴很猴急著溜下去,繼續挑戰~是哪來的精力呀...

P1960325_副本.jpg

8樓的景致好美,玻璃上還有特別標示景物,我跟哥在這放空一下,享受這片刻的悠閒~(因為不用追著他們了~老了老了....)

P1220888_副本.jpg

我們玩到快打烊囉~臨走前來個大合照,為今天劃下最完美的END,這間是很多日本媽媽喜愛的一個親子景點,因為便宜又好玩呀~我也很推薦給各位拔拔媽媽們,還能當雨天備案,不過像這樣子的兒童館,也是有個年齡限制喔,趁孩子還在適玩年齡快帶他/她來體驗喔~

P。S 兒童館後面也有一小區的戶外冒險遊樂場,因為是由『NPO法人Kid'sぽけっと』協會和居民一同管理,開放的時間周五、周六、周日和節假日,這裡會辦一些活動,免費入場,有機會可以前往看看喔。

 

文章整篇看完,還意猶未盡嗎?不如~來看看動感的影片~感染一下歡樂氛圍吧~


img_access  
圖片來源: BIG BANG 官網

shop_child.gif BIG BANG 大阪府立大型兒童館ビッグバン
地址: 〒590-0115 大阪府堺市南区茶山台1丁9番1号
營業時間: 10:00~17:00 (最後入館時間: 16:30)
休館日: 星期一
最近車站: 泉ヶ丘駅

BY 靠感覺行走江湖的宅媽(小石頭7Y)

 




, , , ,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