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DSCF8451.jpg      
這張圖......恩~怎麼感覺有點熟悉??是畫我們家的寫照嗎???我該不該對號入座......onion26.gif    
在平板上畫畫不稀奇~裝上APP手指揮灑來揮灑去,人人都是創意大畫家,所以~主角不是平板,也不是APP~而是小石頭手上那枝,有著"吸色大法"的萌奇筆。(講得好像什麼神兵器之類XD)
DSCF8467.jpg  
噹啦~丟細伊~長的很像棒棒糖,也像遮眼睛量視力的棒子XD
側邊兩個按鈕: 用來選擇顏色,另外上方的按鈕還有個功能則為與藍芽連接使用。
正反兩面: 有長方形小按鈕為讀取顏色所用,按鈕的上方則是讀取顏色的晶片鏡頭,而反面就是當你讀取時的顏色顯示燈。
頸部: 可以靈活彎曲,是很軟的矽膠。
筆頭: 特殊的磁性接頭,感覺像是被一層延展性佳的布套在筆頭上。
P。S 筆頭的部分為耗材,若是孩子使用上不正確,導致筆頭上的布破掉,就可以更換筆頭,無需再買新品喔~另外~要特別注意筆頭是否有轉緊喔,因為有幾次使用上,小石頭畫不出線條來....原來是筆頭沒有拴緊呀XD
DSCF8465.jpg    
還可以吸附在有磁性的物品上,不易遺失,EX: 冰箱、白板、筆電,充電也很方便喔~
DSCF8328.jpg  
筆身不重,SIZE也適中,而且筆身顏色設計,也很粉嫩繽紛,完全符合孩童工學。另外~還有提供免費的APP喔~適合各個年齡層孩童,但最能讓孩子盡情發揮色彩的APP,就是轉盤繪圖本。此商品為世界首創,台灣第一,正港台灣團隊研發製造,而且在Kickstarter(敲門磚)也有不錯的成績喔,在國外熱烈討論著。
DSCF8438.jpg  
另外3個APP還能玩樂器、學英文(有英文發音)、學數字.....還能盡情繪畫,好玩又富有樂趣。
獎項.jpg  
也深受各方獎項肯定,而且2015 International CES(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受邀參展為國爭光喔~
DSCF8490.jpg  
接著來介紹APP轉盤繪圖本功能以及玩法分享~
DSCF8322.jpg  
左方功能:藍芽、筆身電池量、使用顏色顯示轉盤和色票管理。
色票圈圖形按進去,就是色票管理和資訊,除了原本的3種色票之外,按上方"+"的圖形,孩子就可將自身喜愛的顏色儲存成色票喔~筆身一天可以吸取50次,內建可存取10種顏色,可以辨識6萬5千種顏色喔~超酷滴~
DSCF8355.jpg  
下方功能: 回上一步、貼圖功能、油漆筆刷功能、畫筆功能、線條粗細調整、像皮擦和刪除重來。
如果孩子還小,可以使用油漆筆刷功能,只需要點一下,填色會很完整,小小孩會很有成就感喔~要是孩子較大或是握筆及畫圖控制較穩定就可以使用畫筆功能。貼圖素材還挺多,有動植物、人物和物品等等。
DSCF8406.jpg
左方功能: 設定(相關資料提供)、著色線稿(相簿/照相)、畫冊資料夾(上傳/傳送/刪除圖稿)和儲存圖稿。
DSCF8298.jpg  
繪圖前~要先藍芽連線喔~記住~要按著側邊的"上方"按鈕,置放在藍芽圖形上,直到連線成功。
DSCF8333.jpg  
按"狗狗"圖案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線稿喔~如果APP裡的線稿不滿意,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小小兵、HELLO KITTY、機器人、迪士尼公主、CARS線稿等,然後下載儲存在平板裡。
DSCF8378.jpg  
相機功能挺有趣的,像小石頭一直很喜歡拿描圖紙描圖,可是描圖紙要一直對準,很麻煩~所以~我建議小石頭可以用相機功能,拍下圖案,直接在平板上就可以描繪,還能上色,雖然說兩者繪圖方式樂趣不同,但我覺得用平板的好處就是較環保啦~
DSCF8413.jpg  
不過~照相功能也讓我有點阿雜.......說不上來.....莫名...想摔平板。(翻白眼)
DSCF8305.jpg  
最有樂趣的地方,還有整篇要畫的重點~就是吸取顏色啦~什麼都能吸,什麼都不奇怪XDD(喂~沒有那麼神奇啦~有些特殊材質是不能擷取顏色滴,只要會破壞到晶片的或是特殊材質,千萬不要去擷取蛤~EX: 蛋糕、液體、電光、玻璃和反光材質。)
DSCF8303.jpg  
小石頭最愛吸取顏色的地方就是"人",除了愛用自己身體之外,尤其特愛找我跟他老杯的麻煩,我們夫妻倆身上沒有一處不被他騷擾滴,另外~擷取顏色時,筆身按壓時會發出"嗶"一聲,搞的好像被他安檢一樣,沒想到......這商品還挺能增進親子間感情XD。不過有時~也會讓我阿雜...U...KNOW....哈哈哈哈~(乾笑~)
DSCF8416.jpg  
小石頭突然問我能不能有銀色和金色,於是就拿了他跑步的獎牌來試試,哈哈哈~真的是為難這支筆了~不過~秀出的顏色,可接受啦~更好玩的事,小石頭又拿出他超髒的護腕(為萌奇筆默哀3分鐘),結果發現他每次按壓不同的地方,呈現的顏色也不太一樣,有深有淺,其實有一度他有讀取到黑色,我想他一定有按壓到最~髒的區塊XDD太有趣了.....是不是~
我這邊要特別說明,有些較軟性的物品,EX: 毛衣,若是擷取時,使用上沒有很服貼,或是商品本身不是實體有空隙、空洞,晶片會因此讀取不到顏色,而讀取到陰影就會變成黑色喔~就不是物品的本身的顏色喔。
DSCF8410.jpg  
說到取色,順便來說說,我很喜歡輪盤上有時會出現深淺不同的同色系色票,可以讓孩子認知,原來黃色不是只有一種,我想在潛移默化下~孩子會懂得利用同色系深淺色塊來創作。
DSCF8336.jpg  
孩子的創意無限呀~沒想到萌奇筆+貼圖的功能,還能讓小石頭玩起機器人戰爭,而且他還會利用貼圖,編出精彩的故事講給我聽~
  
我還錄了一小段小石頭的創意玩法~不妨,來看看吧~你會很想說: 孩子~你有事嗎XDDD
DSCF8391.jpg    
不能怪孩子很有事....媽媽我本身也很有事......XD噗~沒事~竟開口說要跟小石頭比賽畫畫(掌嘴),當然比賽一定要有評審.....於是~利用畫冊資料夾中的FB上傳分享功能,來跟兒子比拼一下XD對了~要上傳分享或是刪除圖稿,會先經過一道關卡"家長模式",輸入數字之後,才能繼續使用~可以避免孩童誤上傳資料和刪除心愛的圖稿喔~
FB.jpg  
兵不厭詐,這場我跟兒子的戰爭.......贏家......竟然~不。是。我..........(崩潰中)我的朋友~他們好像沒有用"感情"下去看我的畫,再加上我有懷疑他們的看圖智商......(=>有感覺很深的怨念嗎XDD)
雖然~我這群"不善"表達的朋友~沒有給我滿滿的愛~但我那富有愛的兒子一聽到,他阿母只有5.6票(=>還是灌過水的票數).....而他卻有10幾票....他竟做了以下動作......SO~~SWEET~286801717_aa31794b07_o.gif  
  
見鬼了......我兒子怎麼那麼貼心...而且~好有創意喔~突然覺得....以後~他好像很會把妹耶XDD
  
一個創意還不夠,還跟我分享另一種方式.......好好好.....你行.......(恩~我沒有在計較他比我會畫畫這件事喔~(斜目))

DSCF8455.jpg  
親子間的互動不是只有我跟兒子,老杯跟兒子聯手繪圖,本來是要畫蟑螂......後來~老杯自己一時興起又畫了一筆,說其實他是畫蜜蜂....結果被我吐槽....請問翅膀咧??才補上翅膀....我想...老杯也很有事...所以~我們一家都很有事XDD

 onion04.gif  來個總結吧~

我現在比較少讓小石頭碰平板,因為怕會影響孩子的視力,但還是有些家長習慣讓孩子使用平板,不瞞各位,小石頭很小的時候,我也有下載適合他年齡玩的APP,在某些空檔時,就拿出平板或是手機,讓他玩,所以~玩平板沒有對錯問題,只有時間控制和使用頻繁次數的問題,我自己也曾下載類似以上介紹那幾款APP,但是~都是只能用手繪圖,跟萌奇筆比起來.....我想我會推薦它,給習慣讓孩子用平板的家長們,的確長時間看平板,對眼睛是不好,我相信你也會擔心這塊問題,用萌奇筆有個好處,就是孩子不會長時間都盯著平板螢幕看,他會到處走走,觀察環境哪邊可以讓他吸色,一連串遊玩下來,不僅打發到時間,孩子也會覺得有趣,也能引起對顏色的好奇心,當然也能引發孩子的創意,畢竟畫畫對孩子各方發展來說,都是好的,EX:記憶能力提高、觀察能力提高、想像力提高、情緒即時宣洩、左右腦一起開工、對各種的形式的表達能力提高.....等等,若是能再搭配不錯的繪圖工具,也是一種助力喔~給愛用平板的拔拔媽媽一個參考啦~

onion36.gif 大家有福啦~捲捲頭有開萌奇筆的團購$2680元(免運費)~有興趣的朋友快下好離手呀~(原價2990元)
             購買連結
 http://goo.gl/forms/o03hYcuZ2W 
啦啦隊.gif 快來看看~捲捲頭精彩分享文章: 揮灑色彩不設限。可畫出65000色的萌奇筆!!

  
Feedback.gif  若想更了解 萌奇筆官網 /  FB粉絲團  / 平板使用限制和相關問題
dr.gif  下載APP Mozbii Free App Download


By  靠感覺行走江湖的宅媽(小石頭6Y)


  





,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
  • mediayouth
  • 妳好,請問妳還有在用這個筆嗎?我才剛買,蛋發現充電有問題,一直呈現紅、黃、綠三色在閃爍,不管充多久都一樣,想請問妳的充電情況以及是用什麼充呢?
  • 您好~我們家很久沒用了~
    我之前都是用筆電接USB充耶,你要不要聯絡廠商看看,看能不能維修或是更換新品給您喔,謝謝喔~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6/08/17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