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2014-X'mas-Tree-(1).jpg  
今年一入秋,天氣才剛開始轉涼,小花生三不五時就用著惆悵的語氣跟我說,
小花生:「媽媽,我好想老公公喔!!!」
阿母用力抓頭:「啥??老公公?那是誰??」
小花生:「就偷爬窗戶來我們家的那個阿貝阿!!」
(阿母OS:阿靠,幾時有小偷來我家,我竟然不知道.....)

小花生又補一句:「就哪個,會送很乖小孩禮物的那個阿貝阿!!」
阿母OS:「阿哩,你是說聖誕老公公嗎??」
(阿母OS:兒子阿,話麻煩一次講清楚,害我緊張一下,以為家裡有怪人出沒??)

話說去年小花生2歲多時,
我介紹聖誕老公公的出場是爬窗戶進來,
小花生當時也露出驚恐的表情!!XD...
我還安撫了他好一會兒,改成聖誕老公公會按門鈴,然後大人才去開門!!!
(哈哈哈....為啥我們一致都認為會爬窗戶的是壞人XD....)


2014-X'mas-Tree-(2).jpg  
小孩看準那天有小禮物可以拿,
所以準備聖誕樹這件事,阿母是逃不掉的..
這也是去年自己貪玩造的孽...
詳情請看...♥ 我們的聖誕節~DIY聖誕樹~

不過小小孩這次提出要求,
希望聖誕樹晚上睡覺可以放在旁邊+白天跟阿公去顧店也要能帶去,
因為他要保護聖誕樹....
阿公說不這樣,他晚上睡覺會不安心,
一直跑去看聖誕樹,反正就是要他隨時可以看到地方啦....
(我覺得小花生會這樣在意聖誕樹,完全是因為太期待小禮物吧!!!XD)

既然這樣,樹的體積就不能太大,
要方便移動,樹上的裝飾也是要不容易掉落的設計....


2014-X'mas-Tree-(3).jpg  
想了一下,不如就運用上次去老樹根玩木製DIY的樹來裝飾一下吧!!
這棵樹也是小花生自己選的..
當時全場的車車、昆蟲、玩具都不要喔....
就只要這棵樹....
你就知道他有多想要小禮物..


2014-X'mas-Tree-(4).jpg  
上次時間匆忙,我們在現場只簡單塗了顏色...
塗得亂七八糟就算了~
而且還很不均勻所以表面凹凸不平的....
這次就拿它來改造一下吧!!!(反正我也看不下去...)

我先用磨砂紙把表面磨平(手好酸....這時若有磨砂機多好啊!!)
然後去文具店買了廣告顏料...(我選了珍珠藍+珍珠綠+森林綠)


2014-X'mas-Tree-(5).jpg  
先將我喜歡的顏色調好備用...
請小孩混色....(要讓小孩有事情做...不然會來亂...)


2014-X'mas-Tree-(6).jpg  
我拿了一塊不用的菜瓜布,
請小花生幫我用拍打的方式上色(這種他真的很會.....)





2014-X'mas-Tree-(8).jpg  
因為菜瓜布的質地粗躁,
所以拍打上色會形成一種特殊的紋路,
加上珍珠光澤的顏料,真的很好看!!


2014-X'mas-Tree-(7).jpg  
細節跟轉角邊緣的地方我就自己來了....
別為難孩子了...


2014-X'mas-Tree-(9).jpg  
每畫完一面....
我就會請小花生用吹風機把顏料吹乾....(我知道他很急....)


影片裡他大概問了100遍...好了沒??錄到最後...我投降了...(不喜誤入....)




2014-X'mas-Tree-(10).jpg  
待表面顏料乾了..
我用珍珠色的3D寶石彩繪膠筆....
畫上繞樹絲帶....(一樣很慢乾...要有耐心喔...)


2014-X'mas-Tree-(11).jpg  
同時間我請花生幫我畫星星...
樹頂上的星星是一定要的,
這保麗龍星星一樣文具店購得,
我請花生幫我塗上珍珠藍....(讓他忙....)


2014-X'mas-Tree-(12).jpg  
待顏料乾了,
我拿出銀色色紙,請小花生用打孔器,
幫我壓出一個個銀色小圓點...
再用口紅膠黏在樹上....
(讓他很忙...很忙....)


2014-X'mas-Tree-(13).jpg  
然後拿出在文具店買的貼紙跟水鑽,
他貼圓形閃閃貼紙,
我貼壓克力閃閃水鑽(白膠搭配牙籤)...
同時開工~哈哈(一樣讓他不得閒..哈哈)


2014-X'mas-Tree-(14).jpg  
我們討論了一下,
一面要貼上紅紅的果子(阿嬤說喜氣啦!!),
一面保持媽咪喜歡的單純銀白閃亮....
不變的是,整棵樹熱鬧閃亮的很!!
我很愛這種,組合各式低調素材所營造出來的質感...


2014-X'mas-Tree-(15).jpg  
再用白膠把大星星貼在樹頂。

噹~啷~
我們今年的"提了就走,行動聖誕樹"完成了!!
精緻小巧,移動中也不怕樹上裝飾掉滿地...


2014-X'mas-Tree-(16).jpg  
  
那天在客廳玩,
他把聖誕樹放在窗邊....
瞧他癡癡的望著樹.....(是在等禮物嗎??)
不過感覺得出來,
樹完成了,
他真的很開心....


2014-X'mas-Tree-(17).jpg  
我自己則是很喜歡這樣單純的色調...
細看有著質感上純粹的美.....



2014-X'mas-Tree-(18).jpg  
他看到我在拍照,
他又開始頑皮地做鬼臉....


2014-X'mas-Tree-(19).jpg  
我只好拿出老招...
哄他說,「要拍最可愛的樣子寄給聖誕老公公,
這樣他才知道...小禮物要送給誰啊???」
他馬上配合度超高...
但是.....
他的最...最...最可愛....這幾招...
也太娘了吧....
(誰教的阿!!!!笑倒....)

by 小花 [小花生3Y4M]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