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e-(30).jpg  
來~來~來~(扶小孩~拉椅子坐下...)上次的動物園還沒有結束喔,既然都動手畫了圖稿,咱們就在玩徹底一點!!!這次換成用紙膠帶來著色喔....


tape-(2).jpg  
身為文具控的媽媽"怎麼可能沒有"現在最流行的紙膠帶,好歹抽屜翻一翻找一找,一定有顏色繽紛的膠帶可以好好利用!!.....不過因為我平時收集的紙膠帶都不貴。這是真的,因為我秉持一定特價才買!看到優惠才買!要覺得便宜了才買!....的精神,因為我認定這是消耗品,若是貴到捨不得用,我想對我也沒有意義了。所以這次拿出來給孩子自由使用,我可是完全不心疼喔。其實收集的膠帶也不多啦!就手上這些,讓孩子玩拼色,我想應該很足夠了。


tape-(3).jpg  
小孩一看到,馬上開心自己玩疊高高。


tape-(4).jpg  
拿出[ 用彩筆一起來畫 [ 我們的動物園 ] (有提供圖檔下載喔)]主題,運用上次用的紙型,我們讓孩子玩拼貼遊戲。


tape-(5).jpg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已事先將動物輪廓都剪好,這樣就不擔心拼貼後,看不到輪廓剪裁線了!!XD
我先示範性的貼了一條在犀牛身上,接著就看小花生表演啦!!


tape-(6).jpg  
簡單解說後,我請小花生自己任意選色,將不同顏色的紙膠帶隨興的貼到動物身上...。我發現因為是用紙膠帶貼,所以多露出的膠帶部分還可以將圖案牢牢的固定在桌上耶....(很好,這附屬功能,很適合動手操作還不是很穩定小小孩..)


tape-(8).jpg  
這遊戲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孩子的自由選色,因為往往孩子自己選出的色彩組合,總是讓我眼睛一亮.....


tape-(7).jpg  
我請他拉開紙膠帶,然後我協助修剪....


tape-(9).jpg  
位置我請他任意貼,只要不貼到眼睛就好....因為從以前的剪貼勞作習慣,我知道他每次最喜歡先遮眼睛.....(真的想不通,他到底在想啥???)


tape-(10).jpg  
不過我猜,因為這隻犀牛我第一道是貼直的,而後....他都貼直的耶......(就說父母行為都具備示範作用吧....早知道就從頭到尾都不動手了....)


tape-(11).jpg  
沒一會兒,他就幾乎貼滿了!!(這犀牛配色真的深得我心啊,我想要我自己選色,可能也組合不出來這活潑的氣氛.....)


tape-(12).jpg  
完成後,用剪刀將多餘的紙膠帶修剪掉。(我是用不沾膠帶的剪刀修剪,所以一路輕鬆好剪...文具店買一隻不到100元吧??印象中)


tape-(13).jpg  
接著我拿出小豬,請他接著做...


tape-(14).jpg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沒"交代",他一定先從"把眼睛貼住"開始.....



tape-(15).jpg  
算了,就隨他吧!!孩子玩得開心就好....(小花生還偷笑哩....我知道他是越講越故意的.....)


tape-(16).jpg  
後來他提出,希望由他自己用剪刀修剪膠帶...
其實我發現孩子很喜歡模仿大人用操作工具....像是使用剪刀、用螺絲起子、用筷子......我想是一種學習的天性吧!!
(而且他一直很愛搶我的工作....我看,下次我來掃地+拖地好了..XD哈哈)


tape-(17).jpg  
咳~咳~這他最後的完成作品,我怎麼有豬被釘在牆上的感覺.....


tape-(18).jpg  
一樣將多餘的膠帶修剪掉....


tape-(19).jpg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絕對不會乖乖坐著玩...。這次還故意把膠帶拉的好長,然後頑皮的呵呵大笑....雖然我說不心疼讓你用紙膠...但~是~這種玩法...會~疼~阿~!!.....



tape-(21).jpg  
最後一隻羊也完成了....其實這中間層層疊疊了好幾條膠帶,有的早被遮到看不見了!!但是我還是希望盡量保持孩子的創作.....不去調整...

tape-(22).jpg  


tape-(23).jpg  


tape-(24).jpg  


tape-(25).jpg  
還是有耗損....畢竟是孩子....不過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啦....


tape-(26).jpg  

有了上次的經驗,他自己會立著玩...


tape-(27).jpg  


tape-(28).jpg  
不過玩到一半肚子餓,自己就把小動物放到腳邊,嗑起燒餅來了.....。


tape-(29).jpg  
邊吃他還跟我撒嬌說,他下次還想再去看"動物樂團"表演...(音樂繪本,動物樂團),我回他門票很貴,需要很多錢...再讓我考慮一下......



tape-(30).jpg  
  
(媽媽自己一整個沉靜在記錄這些美麗生活照的狀態裡...)

tape-(31).jpg
老兄他吃完燒餅,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跟我說....「媽媽,我的動物園參觀要收錢!!!」啥??想跟老娘收錢???
我問他收來的錢要做啥??他說,「買動物樂團的票!!!」@@....你是有這麼愛他們嗎???!(抓狂!!)我問他收多少錢?他說「四百塊...」,然後他又問我,「動物樂團的票很貴嗎??...」我回他"很貴喔"...然後他馬上改口說,「那我要收"十"百塊...」(翻桌..."十"百塊是啥鬼??要收我很多錢的意思嗎???)...你竟然為了他們,連老娘的錢也要賺!!!(哭哭....)


tape-(32).jpg  
他還認真地的幫每隻動物取名字,想介紹他們給我聽...企圖要博取我的好感...(是想看我會不會給他錢.....爸爸的業務DNA在作祟嗎??這招好強....)...
但是我反覆地聽他介紹至少7-8次.....還請他重複講了不下5次....我...我....還是記不住這些動物的名字???大家聽聽看...有人聽得懂嗎??記得住嗎???


為啥動物的名字要取這麼長阿!!!誰記得住阿!!!!!為此我還錄影比對...媽啊!!我以為他每次都亂講.....但是仔細聽起來他每次都講一樣耶....是我自己記不住....(大哭....)



tape-(33).jpg

很喜歡這樣的生活紀錄照...記錄著我與孩子的生活點點滴滴....
這種無價的回憶,我會好好珍藏的^^

tape-(35).jpg  

有人問我,為啥這些動物的眼睛都畫的賊賊的???...因為我兒子準備要開始頑皮的時候,那種調皮發亮的眼神,就是這樣....(孩子,我早就看透了你...但是,我很樂意陪你玩下去...)


這裡提供動物圖卡的檔案下載,有需要的人就請自行取用吧!!
PS:建議列印紙張要選磅數較大比較有厚度的紙質喔!不然用太軟的紙張對折,動物可是會立不起來的!總不能讓動物一直表演軟腳吧,這樣很不給力耶!!!但你若是一心意一想要逗小孩狂笑...我是不阻止啦!!


 by 小花 [小花生3Y4M]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