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DSCF6464.jpg  
小石頭誇張的表情來自於這鮮嫩飽滿的帝王蟹腳肉。。。因為這蟹肉真的很肥美。。他知道那~麼大塊的蟹肉是要給他吃的。。。整個人超HIGH滴XD
老實說。。。我很少在家煮蟹類的海鮮,一是怕買到不新鮮,二是我也不太會料理,三是怕麻煩~

在所有海鮮內個人又偏愛蟹類的海鮮,但就是怕以上3點。。。所以~一直秉持著"謝謝再連絡"XD
不是到外面餐廳吃,要不然就是回宜蘭娘家大吃特吃,因為我阿母特愛買海鮮,而且又很會買、很會挑。。。她買的海鮮不只便宜又超新鮮的。。。好像是因為太會買和太會啦D賽,跟賣魚的老闆娘混很熟柳~所以~我媽買的海鮮都很優~
導致。。我在台北的市場很少買海鮮類的,都託我阿母幫我買,再帶回台北啦~
不過,我也不能一天到晚都當娘家賊。。。可是我又很不想買我家市場這的海鮮。。。也不想去大賣場和超市。。因為~我都覺得不新鮮。。。
海鮮要是一不新鮮。。。我一試馬上蕁麻疹就會來找上我。。。這個真的屢試不爽。。。所以~我不太敢隨便買海鮮就是這樣XDD


宅鮮配.jpg  
知道身邊有很多胎胎,忙著上班根本無法跑傳統市場,有的人就會上網訂購食材,對這個。。。其實我個人是充滿了許多的疑問,也是挺好奇~但也覺得這樣子的網路行銷也是挺有市場,想想有的人很討厭去菜市場,覺得又髒又亂,不過最大的賣點,應該還是快速又方便,滑鼠點一點。。。食材就到家了,超節省時間的,這次宅鮮配送來的海鮮,老實說有打破我對海鮮秉持著,沒有到現場看,就很不OK的觀念,除了真材實料,新鮮這點真的讓我十分滿意,突然覺得有一道光。。。解救我這個愛吃海鮮的吃貨XDD當然~為了家人的健康,除了肉。。海鮮的營養價值也頗高,對孩子來說肉類、海鮮類、蔬果類都得均衡攝取!!
這次試了海鮮,下次來試試看宅鮮配的肉類吧,看能不能也能通過我的嘴巴試鍊,我肉類都是買我家附近的米特肉舖,這家店是連鎖店,賣的是活菌豬,店面看起來很明亮乾淨,還帶點時尚,不過豬肉不便宜,但吃起來沒有豬腥味,我最怕的就是魚腥味和豬腥味,哥常常罵我"挑嘴閔",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我真的對食材很敏感XDD只要有一咪咪的味道,我就不吃了。。哈哈哈哈~
DSCF6309.jpg  
那天宅鮮配送來時。。我嚇到了。。5HR內就到貨了,然後送貨人員突然打開袋子測試溫度???這。。。要不要這麼隆重XD是順便要幫我的海鮮馬殺雞嗎XDD不過這也是一種貼心的表現呢~ 出/到貨溫度保證,讓我們這些OBS買得更安心了~之後就一一跟我親點食材,還能到貨之後再付款喔(可刷卡/付現),而且滿365元就免運費了~目前台北市全區都享有這些服務,上個月中開始試營運,明年1/1起正式上路! 其他地區則是24小時到貨,1500元免運費!

cookie36.gif  忙得要死的上班族、學生、對下廚這兩個字很陌生的朋友,必買滴分饗熟成海鮮系列~
DSCF6316.jpg  
分饗熟成海鮮系列,不論是外包裝或是內裝都很精緻,一盒兩入,而且都已調味好,有兩種口味,一種是鹽麴,另一種是酒粕,上圖是熟成酒粕鱈鲽,鱈魚的大小適中,因為味道和魚都已處理好,所以我就帶去露營料理,我個人不愛。。。覺得酒味有點重,吃起來也有點苦苦的,我想是因為我並沒有刮掉多餘的醬料的關係,所以味道偏重,但孩子們卻很捧場,搶著吃。。。。實在有點不懂孩子們的口味~(挖鼻孔)
DSCF6370.jpg   
大推分饗熟成海鮮系列,是因為真的很好料理又不費時,用烤的根本不需要什麼技術,如果用煎的也許有點難度。。。但我想翻來翻去,手殘的人應該還OK。。而且無需調味。。料理失敗率極低,外包裝的料理說明非常清楚,還告訴你怎麼解凍食材呢。
DSCF6374.jpg  
因為酒粕鱈鲽沒有特別再刮除醬料,這次熟成鹽麴鮭魚醬料,我有記得特別刮除,果然這樣子的鹹度是符合我的口味,而且用烤的超快滴啦~溫度設定200度10分鐘就輕鬆上桌了~而且清理起來也不費力~
DSCF6399.jpg  
鹽麴鮭魚的份量雖不大,但當成消夜是非常足夠的~再配上啤酒。。在家居酒屋。。賽扣~~
20141116_080733(0).jpg  
當日式早餐也是很剛好滴~我們一家3口吃的豐富又滿足~只是。。。又想飛去日本了XDD
cookie36.gif超級適合請客、辦桌節慶料理和家族慶祝聚會的智利巨無霸熟凍帝王蟹(1.8kg以上/隻)
DSCF6438.jpg  
當時還沒吃時,我就在想這隻會不會像電視說,有人在團購網買帝王蟹,結果實際送來要開吃時,根本沒有什麼肉。。。我會不會都只有吃到殼之類的~如果這隻帝王蟹,沒有跟小石頭對比一下,我還真的不覺得它很大隻。。。但我錯了。。。因為我被橡皮筋騙了。。。
DSCF6439.jpg  
本來這隻我是想拿回去娘家,家族聚餐時一起享用,結果我阿爸阿母剛好那週去花蓮玩,然後又剛好是哥的生日到來~心想~不如就借花獻佛。。。。來個帝王蟹海陸火鍋大餐,還把我妹跟我妹夫一起叫來同樂,慶祝哥的生日。。結果。。我想得太美好了。。因為我本來以為,處理帝王蟹有什麼難滴。。但我看了它有5分鐘,然後就把難題丟給了哥,因為我光是拿起它,就被刺了很不爽,但我萬萬沒想到這一丟。。。卻讓我又再次愛上了哥。。因為~哥立馬去看了youtube帝王蟹分解教學影片之後(http://youtu.be/zs7GhtzWxwk),就幫我把帝王蟹都處理好了。。而且處理的相當乾淨徹底,超專業的,我都懷疑他是不是私底下,有到上引水產上班XDD
20141116_184936.jpg  
話說他全程徒手喔。。雙手不僅被凍還被刺(因為帝王蟹要半退冰下處理,有人說全退並不好吃),然後當天火鍋又都是他服務大家,吃完還幫我收拾和洗碗盤~想想~還有誰比他更悲情的壽星嗎XDD
DSCF6440.jpg
前面說被橡皮筋騙了,是因為腳都被綁起來了,然後就覺得很小隻,結果哥一分解帝王蟹,我整個人又呆了。。好大隻的腳呀XDD不止大。。肉質的鮮甜Q嫩又飽滿。。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蟹肉的感覺,真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爽"呀~連老妹和妹夫都讚不絕口,還說我這一餐不輸給上引水產的火鍋,吃完一整個滿足呢,到現在我妹想到還會懷念~看來這隻帝王蟹讓大家都吃得好開心,而且當主人的我,超有面子的啦~因為還有其他的食材入鍋,所以一隻帝王蟹,4個大人分食差不多。
cookie36.gif火鍋不能少、孩子最愛和家庭料理必備的紅海珍寶-頂級藍鑽蝦 (2kg/盒)
DSCF6433.jpg  
老實說我真的不清楚2KG的蝦是有多少。。打開外盒。。密密麻麻的蝦子有讓我驚了一下,哥生日那天我除了派帝王蟹為哥慶生,我也請了藍鑽蝦,然後又一次的火鍋,我又吃了一次蝦子,結果還有滿滿的兩大包的蝦子,我都傻了我。。。可見2KG真的有多喔~可以吃好幾餐喔~
DSCF6663.jpg  
這藍鑽蝦每隻大小都差不多,而且每隻都有蝦膏,還會爆漿~哥最喜歡吃這個蝦膏,吸的可徹底啦。。肉質也很厚實鮮甜,幾乎每隻身材都比哥的小指頭粗。。而且真的很新鮮,老妹那天吃了還問我蝦子哪裡買,我跟她說網路上買滴,她說真的假的,怎麼可能那麼新鮮,看來。。。我妹也被制約,認為要吃到新鮮的海鮮,除非是去漁港或是我媽買滴,才有可能吃到很新鮮的海鮮了吧XD
DSCF7236.jpg  
前幾天氣溫下降,感覺好冷喔~於是決定來煮個燒酒蝦來補補身~煮了一整鍋。。。結果蝦子還一大包XD
DSCF7219.jpg  
煮燒酒蝦不難,現在超市都有賣現成的藥包,浸泡在三瓶米酒,滾個20分鐘,然後大滾時將蝦子丟入,再讓酒精揮發就OK啦~不過,我們為了讓他快速揮發,點了火。。。但是,這樣是不好的~我們太無知了,不曉得做了很危險的動作呀~我小叔說,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因為抽油煙機洞口有油垢,火要是燒的太大了,除了會燒到抽油煙機之外,連抽煙管的管線,也都整個燒黑掉了(因為裡面也有油垢,火碰到油。。U KNOW~蓋恐怖柳),所以~奉勸各位不要像我們這樣做喔~我們果然是一對愚夫愚婦呀~
p。s 要挑沙筋,從尾巴算過來第二格的縫縫,用牙籤深入再輕輕勾出來,就會一整條喔~
DSCF7288.jpg  
用藍鑽蝦料理了,我愛吃的咖哩鮮蝦粉絲褒,因為我不想吃飯~所以為自己做了這道中餐~本來哥很不屑我這道料理,還說一定不好吃,結果他竟然跟我搶著吃,還挖我的湯汁配飯,直說很下飯。。(翻白眼)
DSCF7240.jpg  
首先~先把蝦殼和蝦膏取出來,然後蝦殼跟洋蔥一起拌炒到蝦殼變紅焦焦的,然後再加上高湯烹煮。
DSCF7246.jpg  
然後需要準備這些調味料與食材~香菜、芹菜、洋蔥、辣椒、蒜頭和紅蔥頭,調味料有咖哩粉、鹽巴、奶油、椰漿。
DSCF7247.jpg  
先將紅蔥頭跟蒜頭拌炒成蒜頭油,蒜頭變金黃色即可起鍋。
DSCF7251.jpg  
用剛剛的蒜頭油炒洋蔥、芹菜、香菜莖、辣椒,然後再加上亨煮的蝦殼洋蔥高湯。
DSCF7263.jpg  
然後開始調味啦~先放少許咖哩粉、鹽巴、椰漿,然後先試一下味道,依自我喜好,再放入調味料,滿意之後再放入粉絲~
DSCF7276.jpg  
然後再移到砂鍋,但因為我家沒有。。。所以就先用了陶瓷鍋,應該是要先放蝦膏,然後再放蝦子,然後淋上剛剛剩下的蒜油和奶油,最後再放上香菜葉,再讓粉絲吸收湯汁,一切就大功告成啦~完美~
DSCF7334.jpg  
因為父子倆吃飯,所以我另外用了乾燒蝦,這道不難~而且也是很下飯喔~看你是要整尾蝦,還是剝成蝦仁都很OK~我本來是要剝的啦~但剝到一半覺得很麻煩XDD於是就決定整隻蝦好了~
DSCF7300.jpg  
我先用廚房紙巾將蝦子水分吸乾,然後再用廚房紙巾沾一點油,再沾蝦子表面,然後拿蝦子沾點麵粉或太白粉,薄薄的一層就好。。。不要厚喔~然後放在鍋子上雙面煎,這樣蝦子就會變得很像是油炸過,酥酥的喔~
DSCF7307.jpg  
需要的爆香料有薑和蒜頭,調味料有番茄醬、辣豆瓣醬和酒釀。
DSCF7313.jpg  
撥出個空位來,爆香薑和蒜頭,然後加入辣豆瓣醬先炒一下,依序加入酒釀和蕃茄醬,再加點高湯跟蝦子豁著拌炒到收汁,如果沒有酒釀,用糖和味霖也可,因為我煮到後面,都是憑感覺做菜,所以調味料沒有一定的比例,就一個原則,下手都先不要那麼重,然後慢慢的,邊試味道邊調整,覺得那裡不足再來那加一點,這加一點。
DSCF7335.jpg  
噹啦~一家三口簡簡單單的中餐,豐富又美味~現在食安問題讓大家都很焦慮,所以~自己下廚最安心了~

結論:

我對宅鮮配的海鮮打了蠻高的分數,他們家不主打低價,但價格平實卻有很好的品質,是我還會再次光顧的最大原因,像這樣子的網路行銷呀,都是做口碑的,食材的東西一吃,便知一二了,老話一句,我說了不算,吃的東西呀~還是要各位用嘴巴試最準啦~最近宅鮮配在周年慶喔~網站裡有很多商品好適合當年節小菜、小點和消夜(好多下酒菜XDD)~EX:調理/解凍即時的飛魚卵香腸、龍蝦沙拉、蝦捲、月亮蝦餅、和海鮮捲等等,不是只有海鮮和肉品喔~看來下次要辦桌請客。。想要一桌滿滿的"青操"料理非難事,宅鮮配滑鼠點一點就好了耶XD

 

宅鮮配

宅鮮配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520dear2u?ref=bookmarks

unnamed  可以加入宅鮮配LINE好友,不定期接收優惠資訊!

BY 靠感覺行走江湖的宅婦(小石頭6Y) 

 

, ,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5) 人氣()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maggie3778
  • 這叫簡單的中餐嗎??你想逼死誰啊妹子.......==
    BTW,你怎麼這麼強啊啊啊啊啊啊~)))))))))


    瑪姬
  • 看起來很難。。做起來真的不難啦~~
    我上次看你也煮一桌。。。也很強~好不好~
    不過說真滴~我的強項是吃東西XDD(挖鼻孔)
    BY 小石頭麻麻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4/12/10 20:21

  • 翁燕芬(宅媽)
  • 熟成海鮮 好棒喔

    像我不會清洗海鮮 料理海鮮的人

    買這個料理方便多了
  • 真滴~帶出去露營煎也很方便~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4/12/10 20:23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