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MAIN

某一天下午,小花生在家裡悶得慌,一直希望我們能帶他出去玩,因為這是他每個週末最期待的事...。不過由於昨晚他燒了一整夜,我們所以也不敢冒險帶他到處趴趴走。後來想想一直關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好吧!!等到傍晚太陽威力稍弱,我們就帶他去附近田邊散散步好了。

雪花泡泡

snow-(1).jpg  
只好拿出先前就準備好、同事十分推薦的隨身小法寶[雪花泡泡],想讓孩子提振一下精神!!!哈!!要知道小孩都超愛泡泡的。泡泡似乎有一種特殊的魔力而且根本是小孩吸引機,哪裡有泡泡,不論大童或小小孩都會圍聚過來,光是看著泡泡滿天飛舞就能讓孩子開心的玩樂、跳躍。。(所以這玩具本來打算是出遊時要哄小孩用的...XD)

snow-(2).jpg  
這款吹泡泡的工具如手掌般體積,精緻小巧很好攜帶,它設計的像是一個煙管(管子細節都處理的很細緻,圓滑皆無毛邊....質感很好喔...不錯!我喜歡!)。隨包裝還附了一罐膠水。沒錯...是膠水喔....

snow-(3).jpg  
先將膠水塗抹在有許多細小孔洞的平面上。由於是膠水材質,所以塗抹上去會附著在孔洞上,不會像一般的泡泡水到處亂滴....。

snow-(5).jpg  
不用特別跟孩子講解,光是看包裝上的圖,他們一拿到就知道該怎麼玩~
哇~這可以說是泡泡產生器嗎??輕輕一吹,好多細小泡泡立即產生....

snow-(6).jpg 
小孩吹沒兩下,現場如雪花般的泡泡就很壯觀了。只可惜當天風大,泡泡們很快就被風帶走!!!

snow-(8).jpg 
真的不誇張,只塗抹一次膠水,小孩吹了有十幾口以上,就看到現場雪花泡泡一直源源不絕的產生。

snow-(9).jpg  
玩到吹出的泡泡變少了,爸爸再幫他補一次膠水....,瞬間管子馬上又變成泡泡產生器....哈哈

 

snow-(12).jpg  
之後小孩就學起小衛兵踏步行走,拿著小煙管,一邊走,一邊吹泡泡、笑著、玩著,那天下午,我們就在舒服的日光下,緩慢的散步行走、吹泡泡(等等...我沒看錯吧!!..這手勢...是菸斗手嗎???)
雖然這樣慢慢吹產生泡泡的速度,沒有電動泡泡機來的多且快。但是在小孩的緩慢移動中、我就可以慢...慢...欣賞他們的笑顏,而且孩子往往尋求的都是歡、樂、玩、笑的過程,而不是遊戲的目的與結果...不是嗎??其實孩子一直在教我學習享受當下的生活...。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我真的極愛那種緩慢玩樂的步調,大家慢慢呼吸、慢慢走路、慢慢說話、慢慢欣賞身邊景色、慢慢玩...樂.....

snow-(15).jpg  
那天下午孩子玩得很開心,不過因為風大他又開始有點微燒,只好趕緊帶他回家。回去後打算讓他休息睡一下,微熱發紅的他突然對著我說:「媽媽、我今天玩了泡泡真的好開心喔,媽媽...謝謝....!!」輕輕摸著他的額頭,看著孩子面帶微笑睡下。我發覺....其實....孩子的快樂真的很簡單。

鯊魚泡泡

那天下午除了雪花泡泡,我們還玩了可以產生很大泡泡的鯊魚泡泡。一樣過癮...

P1560861.jpg  
我很喜歡那天的日照陽光,所以幫孩子紀錄了一連串的照片。

P1570088.jpg  

P1570040.jpg  

P1570097.jpg  

P1570100.jpg  




口袋風箏

12607525644_85c400a5d7.jpg  
話說最近幾次帶小花生去大公園騎腳踏車,只要有人放風箏~他就會指著天空中的大風箏問我:「麻~他們在做什麼阿??」之後幾次就變成問我,「那...我也可以放風箏嗎??」(加上無辜的大眼睛閃爍.....)。
他熱血的阿爸一聽到這個,本著「童年怎麼可以沒有放風箏的回憶...」,要直接殺去路邊攤買個299的風箏....
我趕忙阻止了他,首先、一般風箏尺寸都很大,回程我們車子不好放置阿。再來回到家之後沒有一個好好收納的方式,風箏真的是容易積灰塵阿。然後每次要放風箏還要特意載去公園~說真的,怎麼知道那天風向適不適合,有那麼勤勞載來載去嗎??其實....我比較介意的點是....風箏顏色可以乾淨好看,圖案簡單一點嗎??我不想要一堆奇形怪狀的虎、獅、鳥在天空比醜阿....(繞手指ing...我這樣會很偏激嗎???)

回家後立馬上網搜尋,果然真的有集合我那些龜毛條件的風箏存在耶,就說嘛、就說嘛,還是有廠商聽到我們內心對於風箏"單純需求"的呼喚......
我找到的是EARTH KITE」口袋風箏~

12607525564_60220bb12c.jpg  
不像傳統風箏有著複雜的骨架,需要費時拆裝及收納。口袋風箏是採用摺疊的收納方式,折疊後連同線軸只有手掌大小,裝進附鑰匙圈的收納盒中,超級輕巧又方便攜帶。
收納盒只有8公分,重量才50克,跟我們女生隨身攜帶的粉絣盒差不多大小。這樣一來就可以隨身攜帶,不論在哪裡,只要有時間,場地對了、風向對了就可以玩!!

12607194013_427c7b6fc8.jpg  
風箏展開後的尺寸:寬45cm×高32cm,單單風箏尾巴就有72cm, 風箏線也有15m,重點是攤開就可以玩,不用再耗時組裝,隨時隨地都可以盡情享受放風箏的樂趣喔。
這款風箏是日本玩具公司設計的,聽說在國外還榮獲2008 GOOD DESIGN獎,真是實至名歸阿。

12607103825_15a6f44c2a.jpg  
阿母蹲在地上準備前製作業,先將繩子綁上風箏。
跑了幾步,迎著風向簡單試放,風箏一下子就飛起來了耶。孩子樂的大叫,連我也感動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放風箏成功耶.....。這款風箏真的..真的...好簡單操作喔...連我都可以XD...

12607107145_44636577a0.jpg  
看完媽媽的示範,小花生急著跳腳喊著:「換我,換我,我也要放風箏...」
整理好線軸,讓小花生握著,1..2...3...GO...要他一路向前跑。
老實說他只是動作很像跑步,但其實他是快走耶XD,但是風箏也很順的就一路往上飛起來。
小短腿還蠻爭氣的嘛...

12607104425_a936c29bf4.jpg  
小朋友自己一個人玩也可以飛的很高。
只是小花生還小,還不懂得放長繩子讓風箏飛的更高,不急....這樣短短的放,他就玩很開心了。

12607195573_91b60f687e.jpg 
它的原理是利用風箏上車縫的兩個孔洞,讓風跑進去灌滿後,自然將風箏撐起。

12607106875_1459c02d52.jpg  
別忘了,有立體孔的那面要朝下喔,這樣才可以利用弧度讓風灌進去。

12607527914_32b11a8c19.jpg  
大人有技巧的輕拉幾下,風箏就可以飛的很高很高了... 

12607106045_ee124edaa4.jpg  
玩累了要休息,準備打道回府,只要將風箏舖好對折再對折。一直折到手掌的尺寸大小。

12607195243_3e04e50418.jpg  
裝進盒子裡整齊放好.,過程不到3分鐘。真的是快速收納,一點都不馬虎。

12607526134_58f64f678d.jpg  
看,是不是方便又輕巧....丟進媽媽或是小朋友的包包裡,每天隨身攜帶無負擔,想到哪玩就到哪玩!!!自由的不得了!!!

PS:放風箏真是消耗小人兒體力的好方法,這幾天長牙沒胃口的他,一結束馬上就喊肚子餓了..不等我們就狂喝水,吃起餅乾來了....



by 小花生的媽[小花生3Y 3M ]

相關文章:

德國HABA‧超適合愛車小孩入手的桌上遊戲

Eco-Kids美國製天然黏土‧無臭好捏好塑型

桌遊必敗‧來當吹風海盜王→The Black Pirate

讓一群孩子在「保持平衡」中瘋狂大笑的→HABA桌遊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5) 人氣()

留言列表 (5)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Elva Kao
  • 看到泡泡就覺得好興奮。。。好浪漫呀~~
  • 鯉魚看到飼料應該也是這樣^^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4/10/03 14:05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