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wind (1)
這次我們來玩新遊戲吧!!(不是說好要畫畫嗎???)!!XD
沒錯!!繼上次得知,原來小花生最享受的是"操作"畫畫的過程(因為結果對他來說不重要....暈..),那我們就來讓"操作畫畫"變得更有趣吧!!!!準備材料:GIOTTO無毒顏料、海綿筆、調色盤、裝顏料水的小容器、水、"相機鏡頭用氣吹"--->[這次的大主角]



wind (2)
調色盤擠上藍色顏料,我加上一點點紅色,希望畫面呈現能有些層次感....
接下來就是請小花生大面積的塗上去吧!!!("超級吸收顏料"的海綿筆這時就很好用了...)

wind (3)
wind (4)
看大師揮毫,沒兩下畫面就塗滿了。(我超愛這種自然的層次感XD..),還是小孩的自然隨興最美^^

wind (5)
小花生:「媽媽,拍照...」(OS:是...)

wind (6)
這一杯杯的小容器是我們學習形狀用的塑料玩具、剛好拿來練習顏色跟形狀。每個小容器我各自擠入跟杯子一樣顏色的顏料。用小容器是為了要裝稀釋過的顏料,讓它呈現"水狀"(PS:將原本膏狀的顏料加水稀釋調成水狀,但不要太稀太水喔,因為要保持顏料的鮮豔度,還有顏料太水流動太快也不好操作...)

wind (7)
將稀釋好的顏料倒一大滴在畫面上,然後用"氣吹"對準水滴的正中心,用力押出空氣....這時顏料就會瞬間潑灑開來....這過程讓小小孩笑的超開心的,不知道為啥?我發現小小孩對於擠顏料阿、擠乳液阿.、擠出空氣...等一干動作,笑點超低的...而且樂此不痞....

這氣吹就是我們這次畫畫的主角,利用「用空氣壓力來"操作"出畫畫作品」。別懷疑,這"氣吹"就是我們用來清理相機鏡頭上的粉塵用的....PS:拿來讓小孩玩,買普通的就好,我是找出家裡現成的。還好夠大顆,玩起來風量大,很過癮的...

wind (8)
wind (9)
看顏料瞬間炸開來,小孩好樂+好得意阿...用力狂壓"氣吹"...哈哈大笑

wind (10)
我將不同色的顏料滴在藍色畫面的不同處,而小花生的任務就是利用氣吹,讓他一個個炸開來....哈哈哈...他可開心的哩。PS:不過這動作具有些微的..."破畫性"。所以不放心的爸媽,還是讓小小孩穿上防護衣或舊衣,然後遠離各物品及牆面..反正隔離+孤立他就對了...(我每次都用這招..哈)

wind (11)
哇!呈現的效果還挺不錯的.....

wind (12)
利用這次遊戲,我請小花生幫我黃+藍調出綠色來...順便練習一下...關於顏色的變化...(攪拌顏料這件事他也很愛...就是要搶我工作就對了.....)

wind (13)
接著要炸開綠色顏料,我換上吸管讓他試試用吹的,果然我猜測的沒錯,小小孩吹得面紅耳赤,但畫面猶如一池春水..就起個漣漪而已....哈哈。其實一開始是想讓他用吸管吹氣來玩這遊戲的...,但我光想到小孩的"肺活量小"加上萬一他禿然控制不好給我用"吸"的...這...我就糟了....。


wind (15)

wind (14)
乖,我們還是換回氣吹工具吧!!

wind (16)
小小孩好玩一下要用氣吹、一下換吸管,看他忙的哩。但小小孩自己也懂,還是氣吹省力...哈哈。最後他索性"放棄吸管"...專心用"氣吹"玩...


wind (17)

這次的過程充分滿足了小小孩,喜歡擠壓的樂趣,而且顏料還會潑灑(炸)開來...看他玩的這麼開心....(怪...我還是想不懂...光擠東西可以笑到合不攏嘴的...而且笑點這麼低..)
每次的玩樂過程我還是盡量都讓他自己操作,所以他忙碌,我也落的輕鬆(這樣才能空出手來拍照阿....)。看看最後的作品,連我都很愛(圖畫完馬上收起來...不然他又不知道要幹啥破壞了...瞇眼...)。所以關於這次的"玩"畫畫任務我們也算是圓滿成功了!耶!!

相關文章:

滾來滾去~滾來滾去~我們來用彈珠兒來畫畫!!

♥ 哇!藍色加黃色!!我們的顏料變色了耶!!

♥ 我們來畫水底泡泡

我們的顏料變色了PART2:小花生自行記憶版+工具介紹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3) 人氣()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翁燕芬(宅媽)
  • 這個很好玩ㄋ

    以前在幼稚園實習實時帶小朋友玩吹畫

    小朋友好開心

  • Lydia
  • 這真的是太有趣了~尤其是可以擠擠噴噴,難怪會笑得合不攏嘴
  • 私釀手作
  • 對阿~對阿~只要是不同的體驗方式,小朋友自己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尤其是可以光明正大擠擠、噴噴、作亂..(因為平時光擠乳液他們就可以玩的哈哈大笑..媽媽則是一把火在燃燒...)....所以這次可以讓他玩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