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玩了幾次Ready2Learn Giant Stampers 交通工具組大印章,雖然孩子很樂在其中。不過我發現光是只有交通工具組好像都只能不斷重複的蓋上他的心頭好。趣味性似乎無法延續,我本想幫他購買其他圖案的印章,但是zulily網站"限時限量特價"執行的很徹底,後來一直苦等不到Ready2Learn Giant Stampers再一次特價,而且加上同事的美國朋友搬家,我...我...我沒有後援惹....(斷炊)。你知道當很想要一樣東西時往往是不能等的....(女生應該都懂厚...),我東想西想加上手作癮又犯了,好吧!!!自己來幫小花生增加印章配備好了!!!



準備的材料工具如上圖,PVC泡棉、圖案、圓形壓刻板、木頭握把、白膠(或保麗龍膠)、雕刻刀(或修容小剪刀)、3M可黏貼木頭壓克力瞬間膠......




這木頭握把是我在特力屋發現的好寶物,大小適中、質感也好....(還好我是喜歡木頭....若是喜歡壓克力水晶我口袋就要破大洞惹...)




看看木頭跟壓克力水晶是不是價差很大....預算當然要控制住....我還要買尿布奶粉的說....


這壓克力板我是訂製約直徑7.8cm,厚度2mm,20片金額大約為400元~(不同廠商價差很大...誰叫我勤儉持家...)




圖案設計好後,我是用彩舞的可黏貼A4紙列印,方便我後續作業...(我發現每次彩舞的紙,都可以解決我手作棘手的問題喔....大心..)



市 售沒有找到比較厚的PVC泡棉材料(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感謝^^....),所以阿母只好下海自己黏,大約黏個2-3片厚度就來了(我覺得貼2片 的厚度後續比較好處理),我是用白膠,不過後來想想應該要用保麗龍膠,因為白膠好像遇水會化開.....(不過沒關係,印章我沒打算拿去泡水~哈哈)所以 客觀自行斟酌嚕....


2片黏好後....等它乾...等它乾...等它乾...。不要急,一定要等它乾...這樣你切割時才不會哇哇叫....因為會滑掉...(我知道...我也很急...)


將圖案紙貼在黏好的PVC泡棉上(我愛彩舞A4可黏紙),先一塊塊割下來~


一開始我是先割出圖案才貼上去,厚來發現乾脆連泡棉一起割比較快....(不過各有優區點,主要都是雕刻時的手感問題....只能自家練習啦...)


我用到的切割工具就這些....最好用的竟然是"修容小剪刀"勝出耶.....



不過挖空的部分還是要靠雕刻刀了....這時你會很感謝泡棉只貼2層...(哇哈哈)


我龜毛希望邊緣平整(因為是2片貼合難免會有落差....),最後還出動磨砂片哩...





圖案雕刻修整完你就可以將圖案紙撕掉啦.....(再次我愛彩舞A4可黏紙XD)


用膠將割好的圖案貼在透明壓克力板上,別忘了留意圖案的正反面,因為印章面與圖案是鏡射相反喔.....



用3M的瞬間膠把木頭握把黏在壓克力上方的正中央,雖然是瞬間膠...但是不要急沒那麼瞬間......還是乖乖放著等它乾嚕.....

我還有自製小圖案貼紙,因為我發現小花生都很注意看那個標示,用來分辨不同圖案印章...。


整組完成起來還蠻有成就感的...配色好看...玩起來也開心...(阿母陷入自我陶醉中...)




跟之前入手的大印章相比,差異不大~小小孩可以秉持一慣蓋章作業...呵呵,主要差異應該是pvc泡棉的厚度跟硬度吧....不過實際操作起來~也是很好蓋喔..!!!




一字排開陣仗很大!!!豪氣...哇哈哈


原來的交通工具印章組


媽媽愛的補充包印章祖...


那天小姑帶小恩恩回家~2隻小鬼玩的超開心的,恩恩回家後,聽說念念不忘當天玩的蓋印章跟畫圖....就說蓋章對小小孩有魔力會上癮吧!!!...


哥倆好還互相交換圖案討論哩...


有了場景補充包~我發現這樣印章玩起來~孩子更有感覺可以融入創造的情境~


雖然還是蓋的零零落落~但是他開始思考關於圖案組合這件事~蓋起來似乎更有成就感及樂趣了....




那天玩完,阿母想偷懶整袋拿去洗....我發現我的白膠好像有點水解...(下次換保麗龍膠看看)......還好發現的早~後來改用濕布擦~一樣清潔溜溜~~
有了這些經驗參考,有興趣的爸媽可以自己動手作作看~若是覺得圖案自己設計+切割麻煩,一般文具店有很多切割好的英文字母或型狀圖案泡棉可以直接拿來用喔...孩子也會玩得很開心滴!!!





這袋子是我在大創39元店發現的,本來設計用來收納旅行用的小東西,現在拿來裝這一堆大印章剛剛好....材質像是洗衣袋的加厚多層尼龍網狀~很透氣~這樣就不怕清潔後印章潮濕發霉了~~

 

by 小花 [小花生2Y10M]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6) 人氣()

留言列表 (6)

Post Comment
  • pygu624
  • 推~~
    好酷的作法喔!!
    一看就覺得很需要耐心~~^^
    媽媽真厲害!
  • 謝謝^^
    其實方法說穿了,就只是拿現成東西粘一粘~
    簡單到大家都可以輕鬆完成滴~
    倒是雕刻那一塊~我手其實也抖得厲害~
    看來下次我還是乖乖買現成的形狀泡棉就好了~呵呵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4/06/20 13:28

  • Bella
  • 潛水潛一潛,忍不住浮上來說:媽咪妳好用心唷!哈!
  • 其實是用心取悅兒子吧....
    阿母不爭氣,受不了孩子的ㄙㄞㄋㄞ攻勢~哈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4/06/20 13:26

  • czw1030
  • 好厲害呦!如果怕厚度不夠可以試試雕刻用的橡皮擦。
  • ctse121
  • 請問印章的圖片要在哪裡找呢?謝謝!^^
  • 網路搜尋圖片.找自己喜歡的即可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4/07/06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