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DSCF2244.jpg  

插著一根小旗子的布丁,是不是真的非常可愛,看起來更可口啦~~嘿嘿嘿~不蓋你~真的超好吃~好吃到想哭了~好多的回憶湧上心頭呀XD

看似簡單的布丁,其實製作過程的棉棉角角還挺多的,本來想說哪有什麼困難,老實說我第二次才成功咧。。。第一次真是個慘痛的經驗。。被我家的兩名男人嫌到臭頭說:這是布丁嗎XD,還好我資質聰穎,沒有革命11次才成功,謝天謝地呀~

DSCF2253.jpg  

我承認我本來想說把布丁放在桌上吃(桌上鋪一層保鮮膜),可是我一想到清理還有被畢取宏白眼的問題,於是這個很瞎的念頭就默默的讓它隨風而去了,不過~我真的好欣賞這個超級酷的辛朵莉,想知道為什麼辛朵莉會恨盤子,當然是有原因的啦,我就不破梗啦~趕快去看海賊王的漫畫,讓我們一起成為海賊迷吧XD

(照片來源: 香吉士的滿腹餐點食譜書)

材料(100ml的布丁杯5個份):

木崗雞蛋3顆

砂糖6大匙

牛奶390ml

香草莢1/3根(也可以用香草精代替)

 

焦糖醬:

砂糖3大匙

水2大匙

作法:

DSCF2156.jpg  

1.先做焦糖醬,在平底鍋放入砂糖和1大匙的水,開中火加熱,不時搖晃平底鍋。

2.然後等到焦糖色出現以後再加入1大匙的水,要等有焦糖色需要一點時間,不是放下去馬上就變色了喔~

3.大概是這樣子焦糖色喔~

4.然後再分裝到布丁杯的底部,最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DSCF2158.jpg  

1.用菜刀從香草莢上挖出種子。

2.然後將香草種子加入牛奶混合並開始加溫至50度,大概就是有開始小冒泡就差不多了。

3.把雞蛋打散,然後加入砂糖攪拌。

4.然後將2+3一起混合攪拌均勻之後開始過篩,我是自己過篩3次,因為我希望布丁的口感能滑順細緻一點。

DSCF2220.jpg  

然後等冰箱中的焦糖凝固之後,再將蛋液加入布丁杯中,然後讓它靜置一段時間並將表面的氣泡用湯匙去除,再用鋁箔紙蓋上去放進蒸鍋蒸,要進去蒸前要先將蒸鍋預熱至水滾,蒸的時候在鍋蓋底下放一支筷子,讓鍋蓋與鍋子中間留下空隙,用小火蒸15~20分鐘。

DSCF2260.jpg  

美食評論:

吃到一半突然覺得插兩根旗子更可愛,看看我的布丁都沒有蜂窩狀喔,整個就是很滑嫩的FU,沒有錯~吃起來也的確如此,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香草的種子,加入香草是為了減少蛋腥味,也能增加一股香氣,沒有想到用蒸的速度還挺快完成的,口感也很滑嫩,入口即化呀,我都覺得比外面便利商店賣的布丁好吃幾十倍,真的沒有必要去吃化學作的布丁,還是自己DIY,最健康又美味,如果你做出來的布丁變成台式蒸蛋,那麼你要注意就是火侯,太熱會造成蜂窩狀,還有就是靜置時間與氣泡問題,最後脫模只需要用刀貼著內壁畫一圈,讓空氣進去再倒扣盤子,就可以輕輕鬆鬆的讓布丁完美脫模喔~家中有小人愛吃布丁,拔拔媽媽們快試著動手做做看,不要再讓小人吃毒啦~~天然ㄟ尚好呀~

By 靠感覺行走江湖的宅媽 (小石頭6Y)

 

kuso.vnoo.com.1.02.gif 此篇相關文章:

【料理】我要變海賊之香吉士的滿腹餐點(演出主角:木崗雞蛋)

海賊料理第1發: 魯夫最喜歡的【帶骨肉】

海賊料理第2發: 人魚咖啡廳的【海帶芽焦糖烤布蕾】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1) 人氣()

留言列表 (1)

Post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