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798.jpg
其實...
我們原本是計畫趁我ㄤ還沒出差前~
帶公婆出來走一走順便慶祝母親節的~
因想給我婆一個驚喜~
不料...噹啷~變成驚嚇啦!
沒提前"預約"的結果就是...
我婆婆跟朋友約好出去玩了!? 冏"
因此...這趟宜蘭2日就只便宜到小鬼啦!

 

smart.gif   Day1. 蜡藝彩繪館 -> 午餐(piggy bar美式餐廳) -> 枕山庄 -> 橘子咖啡(夜景) -> Day2.勝洋水草 ->香草菲菲

前一天晚上就有跟小鬼們說好今天要出去玩得要早起喔~
果然出去玩的誘惑高於一切~
透早就挖起來也沒發脾氣ㄝ!
不過東摸西摸還是混到8點半多才出門...
兄妹倆在等電梯時"檢查"我有沒有帶到他們要看的光碟片...

P1260612.jpg  
今天我很心機的幫他們+自己配了藍綠色系的親子裝~
至於爹爹...就讓我們放生他吧!

雖然不算早出門~
但一路上頗順利沒碰上塞車
10點左右就抵達「蜡藝彩繪館」囉~
頗具代表性的外觀建築~
功能卻是廁所! XD"


P1260617.jpg

「蜡藝彩繪館」的開館時間為8:30 ~ 17:00
門票:每人$200,可抵館內消費$100,三歲以下免費~
不過因為裡面都是DIY的項目
我是覺得比較適合4Y以上的小人~
門票內含5項DIY:拓印版畫、彩色筆*3、造型蠟筆、多重色蠟筆、人體彩繪
買好門票後可以拿到一個夾鏈袋~
贈送一個迷你蠟筆的鑰匙圈
且剛好可以裝下之後的DIY成品喔~
P1260631.jpg

第一站:拓印版畫
讓小人們自己選擇2張畫紙
並拿取上面有紋路的塑膠片~
桂圓 & 桂花不約而同的選了小雞的那張...ˇ///ˇa
P1260623.jpg

這盤自取的蠟筆/彩色筆非常有趣~
是可以轉的喔!
一開始桂圓不知道還跑來跑去的挑顏色~ XD"
P1260625.jpg

將塑膠片墊在畫紙下~
用蠟筆在畫紙上塗色就會有各種不同的紋路效果了~
P1260628.jpg

桂圓在這一區充分的表現了他對塗鴉的沒耐性~
並且開啟了天生的"嘲諷"技能讓他爸立馬不想理他~
唉呦~ 不過就是撇2撇就跑咩~
這麼看不開? (狀態顯示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XD")
不過接下來桂圓都很識相的黏著我了... =_=|||

但卻對旁邊的白板塗鴉非常有興趣~
桂花最後也跟著跑了~ ˇ_ˇa
P1260640.jpg

第二站:彩色筆製作
一張工作桌剛好就是4個人~
P1260643.jpg

由工作人員講解DIY過程後
憑門票領取3隻彩色筆的筆頭、筆蕊、筆杆
P1260647.jpg

將筆頭敲入筆杆~
筆蕊放入想要的顏料中吸至8分飽
最後再敲入同色筆尾蓋 & 蓋上筆蓋就完成啦!
P1260654.jpg

理論結束~
接下來就是考驗親子關係的時候了!
你敢讓你兒子/女兒拿槌子敲嗎?!
當然~你就是那個負責扶筆杆的人啦~
呼~ 少爺很給面子的沒敲到我的手...(抹汗
P1260645.jpg

2人份剛好可以作完6個顏色~
P1260655.jpg

第三站:造型蠟筆
選擇想要的模具~
有英文、數字以及少量的特殊圖型
P1260658.jpg

拿著選好的模具交給工作人員後
告知想要的蠟筆顏色~
這天只有綠、粉、橘3色
工作人員會幫忙注入模型
P1260665.jpg

接下來就是送入機器烤製啦~
P1260666.jpg

烤好的造型蠟筆經過脫模&修邊
就可以交到小鬼手上囉~
P1260689.jpg

桂圓熱愛綠色...
選了自己的英文名子開頭 & 數字8
P1260698.jpg 

桂花不知為何選了"T"
愛心則是她肯定會挑的...
P1260703.jpg
旁邊還有提供包裝袋喔~
包裝好後一整個很像回事!

第四站:多重色蠟筆
自行挑選喜愛的碎臘顏色
裝到小量杯畫線的位置
P1260669.jpg

接著就是交給工作人員放入壓模~
(有星星&台灣2種造型可選)
然後~ 使出吃奶的力氣使勁的壓吧!
P1260686.jpg
桂圓弄了個啥顏色都來一點的台灣...
看起來好像發霉啊...冏"

第五站:人體彩繪
有2種選擇 - 簍空貼紙自行DIY or 老師幫你畫
我們...當然直接找老師啦!
只是需要花點時間排隊等待~
可以看出~ 我ㄤ很想看蜘蛛人的電影...
P1260729.jpg

桂花說她要花的那個~
桂圓說他要跟爸爸一樣的!
P1260774.jpg

表情得意的勒~
當天晚上要洗澡的時候跟他溝通了很久...=_="
P1260777.jpg

恩...這位女漢子...
您這動作是哪來的靈感?!
P1260731.jpg

搭配桂花~ 我挑了蝴蝶~
然後...開始玩起蝴蝶飛去吸花蜜的戲碼~
P1260784.jpg

排隊等待彩繪的時間~
可以先讓小鬼們在一旁的星光大道跑跳
各式的造型服裝&配件都可免費使用
只可惜大部分都有點破損狀況...
希望大家可以珍惜使用啊~
桂圓超愛這套恐龍裝!
P1260716.jpg

但對乳牛頭接受度也很高~
恩...但是我看了很想笑啊! XD"
P1260754.jpg

桂花則是秉持著公主風格~
一眼看中這件白雪公主裝~ (?)
還自己挑了搭配的小皇冠髮圈!
看看那精美的雙下巴~ (阿母陶醉ing
P1260753.jpg

更好笑的是...
這位小姐一直強調公主都這樣~
一定要捏著裙子走路就對了?!
P1260762.jpg

最後在"彩繪紀念品"這區可以買到各式相關的產品~
我家2小都挑了這款身體彩繪筆...
苦勸很久無效...T^T"
是因為亮粉很吸引人嗎... =_=?!
21209286728647_363.jpg  

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
阿母一樣覺得身體彩繪筆很好玩~
也不介意被小鬼當成人體畫布~
但是...身體彩繪筆都很軟!
小鬼們一個太開心就會變成這樣...
P1270213.jpg

所以~ 我拿的是另一種旋轉式的
比較有機會用到壽終正寢啊!
P1270215.jpg
後來才想到應該買幾隻環保白板筆的...
枉費我家玻璃這麼多~ =..=a

不大的蜡藝彩繪館花了我們快3H~
大家也都餓了...
就直奔宜蘭市區覓食囉~
我選了這家:piggy bar美式餐廳
小小的店面裡有好多的小擺設~
Logo 呼應店名是小豬圖案喔~
P1260798.jpg    

入口處的花布椅子好繽紛~
P1260795.jpg

我喜歡這樣樹枝狀的書架~
P1260802.jpg

2F也只有大約20個座位
我們很幸運的佔了最後一桌
要來的話最好還是先電話詢問啦~
P1260805.jpg

先給快餓壞了的小鬼們送上炸物
薯條 & 洋蔥圈都很好吃! (都$80)
但是雞塊很不推...
我不喜歡軟爛的肉...
P1260823.jpg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餐點的種類~
本以為美式餐廳會有義大利麵 (小鬼愛吃)
不料... 這邊有漢堡、帕里尼、鬆餅、焗烤千層~
就是沒有義大利麵!
小鬼們就給我很歡樂的薯條吃到飽了...OTZ

焗烤千層麵($170)的味道不錯~
另外+點的皇家鮮奶茶($80)也好喝喔~
P1260833.jpg

一家子吃飽喝足後
準備前往今日下榻的枕山庄民宿囉~
這時天色不佳開始下起小雨了...
在我們踏入民宿後不久~
變成了傾盆大雨啊!
所以...全家很優閒的一路給它睡到6點...XD"
可惜原本預計看夜景的橘子咖啡廳就只能放棄囉...

allView.jpg

嘿~~晚上住的不錯厚→帶著孩子輕旅行‧宜蘭親子行@夜宿「枕山庄」

 

by Shanny [ 桂圓/桂花 4Y3M]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