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4.jpg  

這次三天兩夜的南投行,第一晚我們住在溪頭的民宿仙知味度假山莊 。

要前往民宿的路上,被兩旁的孟宗竹林給"震"了一下,然後我就開始幻想我是臥虎藏龍裡的"玉嬌龍"在這片竹林飛來飛去XD所以,這一路上我就開始期待下午的深度體驗之旅,果然這體驗真的很精彩也帶給我們一家人許多美好的回憶!!

參加小半天深度體驗之旅【週末精選.鄉野傳奇】,這部分是需要付費的,但我覺得非常超值,而且很適合大小朋友一同來體驗喔!!

行程內容:

ㄧ、套裝行程時間:12月起每週末與連續假日(最後一日及農曆過年期間除外)
二、套裝行程內容:音樂會+賞櫻+一泊二食(特色竹筒餐)+夜間生態導覽/鄉野傳奇
三、套裝行程費用:400元/人(大人)+民宿住宿費
Ps: 小孩另有優惠
四、套裝行程活動:
(一)第一天:
15:40~17:00 迎賓「琴之森林音樂會 」(小提琴手創館) ※入圍今年金鐘獎
17:00~17:40 石馬櫻花公園導覽─賞櫻/鄉野傳奇(一)
17:40~19:00 特色竹筒晚餐/竹筒砲體驗/竹燈製作DIY
19:00~21:00 古戰場夜間生態導覽─鄉野傳奇(二)
21:00~22:30 談心時間/晚安曲
(二)第二天:
08:00~10:00 營養早餐/民宿漫遊
10:00~~ 自由行程/推薦行程(門票自備) 珍重再會!

接下來各位就跟我一同回憶美好的小半天深度體驗之旅~

第一站 【小提琴手創館】提升音樂素養

小提琴手創館外觀照.jpg  

這個小提琴手創館很有趣喔!!是由黃聖彥老師所創立的可DIY小提琴一個地方,有很多慕名而前來特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提琴,建築物外面使用很多的大小提琴做為裝置藝術,很容易就可以了解到這裡面一定是小提琴的世界~而且外觀還是用竹子來呈現在地特色,別有一番風味呀~

小提琴手創館1.jpg  

入口一進去馬上看到紅紙上的賀,ㄟ~賀什麼呀???

原來是黃聖彥老師與兒女和黃西田大哥一同主持由三立台灣台首度推出,由文化部補助高畫質音樂兒少節目-「台灣囝仔Do Re Mi」,而且還入圍2013的金鐘獎,雖然沒有得獎,不過能入圍即是肯定,是吧~(講的好像我就是得獎人一樣XD)這個節目我非常推薦給家中有小朋友的拔拔媽媽們,因為節目的最終用意是以音樂跟行腳做結合,走遍台灣各地景點尋找音樂故事,然後帶著鋼琴和小提琴,演奏古早民謠,來啟發小朋友對音樂熱情,以及喚起大家對古早民謠的童年回憶,來達到寓教於樂,這節目真的很適合大人陪小人一同收看,是不是呀~

   

放上「台灣囝仔Do Re Mi」的節目給各位拔拔麻麻們看,為什麼我會推薦這個節目~看落去你丟災~

小提琴裝置藝術.jpg  

因為跟吳先生在民宿聊的太愉快了,到達那邊時已經開始演奏表演了,但我一進去就發現這邊的空間設計,小提琴無所不在呀~有小提琴桌子、小提琴燈飾、小提琴彩繪地板、小提琴機器人,這裡完完全全是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黃聖彥老師演奏.jpg  

來聽聽小提琴現場演奏啦~左邊就是黃聖彥老師喔!!

黃老師不是只有單純的表演喔~他每表演一首歌之前都會講述他要演奏曲目的典故或由來,那天除了有流行歌曲、日本民謠、台灣民謠、還有交響曲喔!!真是一場美妙的藝術洗禮,聽得我超感動的!!每次的假日演奏表演人數不是都只有兩個人,據說有時是由一整個樂團來演奏滴喔!!

點這篇文章可以稍微了解一下黃老師傳授製琴技巧 黃聖彥打造深山「小提琴村」

 

讓大家也來一下音樂的洗禮XD送上【彩虹】一曲祝福大家每天都過如彩虹般的美麗~(感動捏ING)

結束這邊的音樂洗禮之後,我們就前往第二站: 石馬公園

石馬公園.jpg  

這裡只是石馬公園旁的一個觀景台,上面有著很寬廣的空間,還有圍著一圈的石頭椅。

導覽人員黃小姐.jpg  

她是我們的導覽人員黃小姐,接下來的行程她都一路上陪著大家進行活動並且敘說當地的文化背景、歷史典故、精彩的野史、大自然、人文解說。。等等,這次的行程非常感謝她的辛苦與熱情,黃小姐一路上都是笑臉迎人非常的親切,讓大家帶著愉快的心情增長見聞。

石馬公園看台小石頭照.jpg  

在等待其他人同時,在這個觀景台拍了幾張小石頭照,你們看好多的櫻花樹,而且一眼望過去草與樹木,真的是美極了!!

石馬公園櫻花照.jpg  

光是這個觀景台周遭就有好多的櫻花樹喔~雖然只有一朵小櫻花,但我還是覺得好美XD

真正的石馬公園.jpg  

觀景台的對面這一區才是石馬公園喔!!石馬公園以前都是夜總會喔,當地為了推動觀光,民眾與政府同心協力完成遷移墳墓,才會有這麼美麗的石馬公園喔!!石馬公園裡有將近300株的櫻花,其中『日本育櫻會』所贈與的河津櫻也種植在石馬公園裡喔~所以石馬公園也是一個賞櫻的好地點喔!!另外這張照片上的石馬不是本尊喔!!我忘記黃小姐說是誰送的,很多人都誤以為它就是石馬公園所指的石馬,其實不是喔XD本尊請看下面一張照片~

真正的石馬.jpg  

它才是石馬公園所指的石馬啦~很抱歉因為到達這裡已經是晚上了,所以拍起來不是那麼的清楚,不要問我它哪邊看起來像馬,反正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呀XD還有為什麼這個石馬會被當地人如此重視呢~其實這是有典故滴,故事有點長,就待大家到那聽聽黃小姐怎麼說,我這邊就不破梗了XD。(其實是懶得打字XD)

彩霞.jpg  

雖然晚上在石馬公園的視線不是那麼好,但讓我看到如此美的紅霞,也是很不錯的回憶。

這邊結束之後,也到了吃晚餐滴時間啦~第三站就是:【天鵝湖自然生活園】體驗在地特色竹筒餐~OH~YA~

竹砲體驗.jpg  

體驗竹筒餐之前,先來給竹筒炮驚嚇一下,這樣等會吃竹筒餐時才會吃的更多XD這位陳先生人非常的幽默,大家都被他逗得笑呵呵,而且也很客氣親切喔!!

竹筒砲是古早迎賓禮炮,利用水+電石(電土)所產生的化學作用,然後點火就產生巨響了!!以前是用來防禦敵人,部落用來通風報信,農村時期就是用來嚇跑鳥、猴子之類的,不過陳先生說現在還是有在使用竹筒炮喔,當地人結婚喜慶會請他去表演,前一陣子他還被請到西門町表演,發射一炮就賺3000元喔~所以他要我們體驗的時候,就會說體驗一次賺3000元,要大家踴躍體驗,但都沒人敢上場,後來有一位媽媽被逼著上場,好慘XD

剛開始大家還不知道這個竹筒炮的威力,而且陳先生還說這不危險,大家可以靠他近一點,結果。。。。就是每個人都被炮聲給嚇傻了XD後續陳先生在說話的當中,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默默的離他越來越遠了XD當陳先生說要再來一次點炮時,還問有沒有人要上場體驗一下,所有的人不是閃就是拼命後退,笑死我了,不過我也很害怕被陳先生叫上去,眼神一直不敢對到他,後來畢取宏被點名了。。。他馬上轉身回避+後退還死命搖頭XD笑死我了。。。。不過大家看下面的影片就會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想賺那3000元XD

    

烤竹.jpg

好啦~準備要來吃竹筒特色餐來壓壓驚~陳先生就先帶大家來看烤竹筒,哇~整排這樣烤~難怪遠遠就聞到炭燒竹香味~

竹筒特色餐1.jpg  

因為烤竹筒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店家就先上高麗菜、肉絲炒竹筍喔!!然後當這一根竹筒放上桌,我的內心好激昂呀~也太長太大根了吧xd

特色竹筒餐2.jpg

換個角度來拍,跟大圓桌來做個比對,這根竹筒真的好誇張,這是三人份的竹筒SIZE喔~我還有看到別桌人數較多,那根竹筒相對變的更大支XD 

6菜2飯.jpg  

這一餐吃得很有飽足感喔~竹筒有6個道菜,其中2道是香菇竹筒飯,其餘的有丸子蘿蔔、豆瓣醬口味的豆腐芋頭+碎肉塊、金針菇肉羹、還有藥膳香菇雞湯,我兒子最喜歡吃竹筒飯和豆瓣醬口味的豆腐芋頭+碎肉塊,另外兩道就是高麗菜、肉絲炒竹筍,每一樣菜都好好吃,大部分都偏清爽不油膩,另外還有一道水果喔!!我最喜歡就是藥膳香菇雞湯,很好喝~還有竹筒飯超香滴~

竹筒碗飯.jpg  

這個香菇竹筒飯真的是好香好好吃,兒子吃了三碗飯XD乘飯的碗是用竹筒製的喔,吃完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喔~

竹筒燈DIY.jpg

吃飽了,要來動一動啦,來做個竹筒燈籠,為接續的夜遊做準備啦~

首先選一支自己喜愛的竹筒,然後在竹筒的上下開個洞,要利用鐵槌和剉刀來敲開,旁邊有位非常好心的先生,好像是在地人,看畢取宏的手腳不是很俐落,忍不住就上前幫我們開了一個洞,另外一個小洞就由畢取宏努力嘗試,後來這位先生還很好心的幫畢取宏收邊咧~用美工刀來削掉鬚鬚~好熱心的先生,非常感謝他。。。我可以理解他看不下去的心情,因為我看畢取宏拿工具的樣子,我都好怕被開洞的不是竹筒XD

這個DIY比較適合小學生,對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說會有點危險且有難度,所以我兒子就只有選竹筒跟放LED蠟燭進去XD

竹筒燈DIY2.jpg  

開好上下兩個洞之後,要先給陳先生火烤一下,這樣竹子才可以保存的比較久,然後就可以綁上繩子,如果想要表現個人特色的竹筒,可以利用電動雕刻筆在竹筒上盡情的揮灑,我兒子就命令他老杯刻出一對眼睛和鼻子,然後再放上超級安全、永不滅的LED蠟燭燈,這樣就完成啦!!

老背完成的竹筒燈.jpg  

噹啦~爸爸牌竹燈亮相,完完全全都是老杯在DIY(笑)~

接下來我們就拿著爸爸牌竹燈夜遊第四站:古戰場啦~

夜遊.jpg  

看到這麼模糊的照片,大家可有感受到夜遊古戰場陰森的氣氛嗎XD

孟宗竹林古戰場.jpg  

用白天照片來說明好了~夜遊的地方就是這裡【孟宗竹林古戰場】這也是有典故滴~也就是林爽文事件,要進去竹林前黃小姐有先為大家解說林爽文事件,然後就開始夜間生態導覽+小爬山,黃小姐很用心,導覽中不停的問大家問題,答對的人就有小禮物可以拿喔,【孟宗竹林古戰場】這裡就是一個可以觀賞孟宗竹林美景的步道啦~只不過我覺得晚上去看,比較看不出哪裡很美,不過一路上有發現紡織娘跟竹節蟲也是很不錯的體驗!!這裡也是深度旅遊最後一個行程啦!!走完一小段步道,我們就開車回到仙知味民宿休息啦~

另外我強烈的推薦大家白天一定要去這個步道走走感受竹林之美~這片竹林的美還被拍成SKll的廣告喔!!女主角是凱特布蘭琪喔!!不過這個廣告只有在澳洲才有播放~所以不是很多人知道這個廣告,重點是這麼美的地方是在小半天的【孟宗竹林古戰場】拍攝而不是在日本喔!!來看看下面SKll的廣告,就可以感受到這片竹林的魅力啦~

 

看完這個廣告,是不是覺得這一生死前一定也要來的地方XD哈哈哈~~

竹林.jpg  

要從民宿離開時,我還特地拍了幾張孟宗竹林喔~真的是太美了~走在這片竹林裡,我彷彿也覺得我自己就像凱特布蘭琪一樣不食人間煙火XD

竹林3.jpg  

看著這片竹林,心都要迷失在這片竹林呀~

大自然的美。撼動人心呀~

 

ps 小半天的體驗行程可不是只有這樣喔!!以下是民宿所提供的資訊,喜歡深入旅行的朋友們,趕緊預約好日子,出發旅行去!!

【12月到春節期間小半天有冬筍季上場,(冬筍是孟宗竹冬天的嫩筍,小半天是孟宗竹的發源地產量居冠),同時也是黃金百香果的產季,可以預約安排挖冬筍、採果體驗行程3月中~6月初螢火蟲季,很多家長都會帶小朋友來造訪螢火蟲,我們配合專業又敬業的導覽專家,讓小朋友深入螢火蟲的奇幻世界、滿載而歸。】

 

相關資訊如下:

小提琴手創館

□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田頭巷33-1號

□ 電話: 0985-198330 0929-528527

天鵝湖自然生活園

□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97之6號

□ 電話: 0925-048577

溪頭。小半天  仙知味度假山莊

□ 訂房專線:0928-190820 吳先生

□ 民宿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愛鄉路105-8號

□ FB:https://www.facebook.com/sanwibnb

 

BY 靠感覺行走江湖的宅媽(小石頭5Y)

 

 

, , , , , , , , , , ,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