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main
這次由饅頭媽饅頭爸領軍的苗栗一日遊,只有一句話「棒透了」主要的行程,規劃如下[下圖],饅頭媽饅頭爸規劃了二日一夜遊,從集合地點、小人DIY遊憩點及費用、還有中午餐、住宿或露營事前全探勘及做好表格供大家登記,甚至連無線電頻道都事前公佈,還有連晚餐都訂好了西北烤肉耶,所以這次的旅程完全沒中無聊打瞌睡的時間,所以小人們回程的路上,都睡的超熟的啦

 

content 
↑時程規劃及統計,有沒有很用心)))))))))))))


content 
一大早就精神奕奕的帥氣父子檔恩爸及恩恩+內褲幫。

  content
準時到了通霄精鹽廠,聽專人導覽精鹽廠的歷史及做鹽的過程及設備(約30分鐘),還做了小人最喜歡的「七彩幸運鹽DIY$50」,炎熱的夏天,在冷氣房裡最小的軒軒舒適的睡覺

content 
導覽姐姐正說明鹽的製造過程,小朋友們比我們聽的認真,看到他們回答問題時中氣十足的,真是有意思!!(嗶嗶...右下角的那位同學,要去哪裡??)

 content
七彩幸運鹽DIY步驟十分簡單,小小孩就可上手,只要將吸管斜切面鏟起彩色鹽放入瓶中即可;在倒入七彩鹽的當下,利用瓶子的角度製造出堆疊的色彩層次感,製作完成就會是獨一無二的七彩幸運鹽喔!

 content
小人遇到喜歡的事,就是這副聚精會神認真的表情。

  content
通宵鹽廠有一條小溪,天真的我以為是冷的,結果是溫溫的;後來了解原來它是利用電析後之較淡之海水加熱後的海洋溫泉溪,可以供遊客泡腳喔!但小人們才不管是冷的還是熱的,照玩不誤,而且開心的很,個個都笑的閣不攏嘴!

  content 
這天的午餐地點很濕背秀喔!發現了嗎?我們是在火車的車廂上吃鐵路便當!!!

content 
小人一上車廂,就東張西望的瞧不停也問個不停,一直問:要開到哪裡去? 等會有人要來剪票嗎?
哈~ 當然沒有啊! 這是石蓮園火車餐廳的巧思設計,除了火車車廂,還有阿嬤的裁縫車,很多懷舊的陳設都有濃濃的復古風。

content
石蓮園火車餐廳,除了鐵路便當及火車車廂,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就是"無敵海景";坐在車廂吃著便當時,看著窗外的海景,真的心曠神怡喔!
吃完便當,再往園區內散散步,發現了蓮花池,池中還有悠遊自在的小鴨鴨;更讓小人雀躍的是看到溜滑梯及人力旋轉木馬XDDD!

 content 
一到了營地三義山板樵休閒農場,大家便開始分工合作,簡單來說只有分成二個部份,就是大人搭帳+小人遊戲;幾次下來,大家的搭營功力快速又準確,實在太優秀,連我在旁想紀錄從無到有的過程,才一轉眼的工夫,就完成了;至於小人的遊戲能力及環境適應能力真的也不容小覷,前一秒在車上呼呼大睡,車一停便馬上精神飽滿的呼朋引伴玩耍;也許是長大也懂事了,小姐姐會主動照顧小baby,小哥哥會牽著小妹妹,有幾幕真的教為娘的感動啊!!!

 content
好開心每回露營都能認識新的大小朋友!!  這是誰家的媳婦兒,笑的那麼甜啊~~~~ 

content
這回是鮪魚妹露營過夜的初體驗,而Q弟則是這次參與過夜年紀最小的寶貝;能帶著小人一同體驗不同的生活,真的很美妙!!

content
山板樵臉譜DIY$150~$500,原木圖案可選擇包括京劇臉譜、藍衫、貓頭鷹、十二生肖..等,再用毛筆沾上顏料彩繪上色即可;這個DIY著實需要大人陪同,除了上色還要把木頭拿去用吹風機烘乾,換一個顏色前都需烘乾以免暈染影響了整體;完成後再去工作人員上亮光蠟就OK囉!!

 content 
彩繪DIY同時,有一組人馬正在忙著升火,要準備晚上的烤肉趴~
如上圖,另類的升火....發。功。囉!!!!! ((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只能說,一把年紀了還再這裡耍寶,XDDDDD!!

 content  
為了小人的腸胃著想,當然要準備適合小人的食物才行;光爸阿立師果然是廚藝了得,三兩下就搞定香氣四溢的蛋炒飯和清香甘甜的時蔬,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左上圖的"塔吉鍋"是饅頭麻的心頭好,三步驟就煮好了Q弟的副食品,超級方便的!還有,幾位美女媽媽們的通力合作的水餃、魚丸湯,澎派啊~

下一攤大家武陵再續囉^_____________________^

by 睡天使‧醒惡魔 MCSE+A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7) 人氣()

留言列表 (7)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Jarrod媽咪
  • 感謝饅頭拔與饅頭麻,當天玩得超開心...^^
  • J媽~別謝了啦!~我們還要感恩大家的相挺,才會玩得這麼開心哩!!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2/07/29 14:39

  • annie
  • 當我看到你的標題睡天使醒惡魔時,
    會心一笑!
    我女兒小時候我也是這麼感覺耶!
  • 光家
  • 人家沒做到彩鹽啦 (地上打滾....)
    饅頭家真的好會規劃行程哦!! 超讚的啦!
  • 對喔~~我們那天忘了"好好處罰遲到的光爸" ..^____^..!!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2/07/29 14:42

  • elvakao
  • 看完~好想去露營呀~想當年我還小的時候~我每年過年都會去露營說~
    真是懷念呀~真該讓我兒子也來體驗一下~XD
    大家都玩滴好開心呀~
    行程真的規劃的超完善滴啦~
  • catherine
  • 版主,你好:
    我是農委會農業易遊網網站編輯人員,敝姓曾。因搭配電子報旅遊專題推廣,想在電子報休閒e報推薦及引用連結至您的部落格文章「苗栗‧七彩幸運鹽‧臉譜‧親子DIY」,亦會註明出處,故在此徵求您的同意,煩請回覆,感謝您!回覆信箱:catherine930@imita.com.tw
  • 好的^^

    睡天使‧醒惡魔 replied in 2012/09/11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