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雙層子選單


小人的副食品  真的很好玩
當然前提是得有好的工具來助陣幫忙
回想以前自己還是小姐的時候
真的是飯來張口  茶來伸手  
愈是有個能幹會下廚的老媽  女兒真的愈是兩光啊!



不過現在拜李小姐所賜  愈來愈常下廚了
而且真的會花心思去想菜單(雖然選擇還是很少)
不過會想在她還小的時候開始學幾道家常菜
至少讓家裡偶爾可以飄飄飯菜香  屬於媽媽的味道呀

而最近不小心又迷上了TWINBIRD 的家電
發現了一台新的好物  和風雙層調理蒸籠
其實在副食品階段的小人  食物幾乎只能用水煮或是蒸的
原本想用家裡老牌電鍋  不過因為電鍋內層是"阿魯米"的
在健康上始終還是有疑慮
而此時發現了這台調理蒸籠  真的正中下懷啊!
(雖然我不想承認是他的外型大大的加分)



這個蒸籠跟電鍋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他是可以定時的
對於我這個兩光煮婦真的很重要
因為  以前不管加熱什麼我就是只在外鍋加一杯水
有時不小心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太熟耶!? (我承認是我的問題)

現在這個定時是我的大幫手
有了他讓我好安心喔  可以依食材的類型決定加熱的時間
再也不用在那裡想很久  是要加幾杯水來著?!



既然是蒸籠  當然會有蒸氣孔呀
因為全部都是白色半透明的設計  所以很貼心的在旁邊貼上注意標示



再來看看蒸籠內部吧
底部是波浪格菱紋狀  中間留小圓孔讓蒸氣穿過
所以不管是上下哪一層  都可以均勻的循環加熱



再來這個底部是盛水的
當蒸氣循環加熱後  殘留的水不會留在蒸籠內部
而會流到底下  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淹沒食物



抽絲剝繭到最底層啦
這就是加熱的秘密武器啦
中間是加熱器  外層則是要加水的地方



而水量要加多少呢?
有看到長短高的線嗎  
短的就是最低水位  高的則是最高水位



最後  如果要把水倒出來瀝乾
記得從這裡倒吶!
不然會傷害到底座喔!



這麼貼心的蒸籠當然不只拿來蒸食物
還可以煮飯的哩
所以很貼心的附了一個煮飯的碗



底座還有加高一點點
這個SIZE 煮起來  大概夠2-3人份
超級適合小家庭的啦!

介紹完好幫手  要來跟大家推薦一下怎麼善用這個利器
話說每次幫小貝準備餐點都要跟我們分開來
畢竟她的食物跟我們的還是不一樣
不過最近我發現我待在廚房時間好長
因為用完她的副食品  餵完她  我又要回頭去準備我們自己吃的
然後一直不停的在這樣Looping
後來  我發現了一個可以同時料理我們食物的方法
就是利用這個雙層蒸籠
主要也是因為以前的老牌電鍋實在很難堆堆疊疊
鍋子大了點就放不下也蓋不上了
這次來介紹我們一家三口的早餐
我跟李先生的玉米瘦肉粥 & 小貝的地瓜泥



這是我前一晚熬好的排骨湯  
然後把排骨肉剝下來  到時比較好入口



把米洗乾淨  備好排骨肉&高湯
再搞剛一點的話還可以把玉米粒切下來



接著是李小貝的地瓜泥
把地瓜削皮切塊就好囉
最好切的差不多大小  這樣受熱平均  
才不會有的沒熟  或是有的熟到糊掉了



把水加到min & max 的中間就好





接著把粥 & 地瓜分兩層放好
因為粥的份量比較多  所以我放下層
少量的地瓜放在上層



轉到30分鐘處  然後我就可以去開心的轉電視等早餐了
(撒花瓣)



確認蒸籠噗嚕噗嚕的開始蒸了起來後
來去翻一下說明書吧!
TWINBIRD 很貼心的附上了食譜  還把料理的時間都列表讓我們參考



仔細的看了一下這些食材
唉喲喂呀  不就都是小貝目前的菜單嗎?
這簡直是為了副食品所設計的嘛  
還連怎麼切都寫好好了哩
叫我怎麼不愛他!!



聽到"叮"一聲  歐耶  我們一家三口的早餐好了
打開蒸籠  看到地瓜鬆鬆軟軟的在跟我招手
害我好想偷吃一口!!



蒸好的玉米排骨粥
好香喔  再撒一點胡椒就可以上桌了

其實在一邊準備這個排骨粥的同時
一邊回想  以前小時候  媽媽也是會像這樣熬一大鍋的排骨湯
每天早上在叫我們起床前  先到廚房準備煮粥
快煮好了  再到房裡叫我跟弟弟起床
有時候我會先被媽媽切菜跟攪動鍋子的聲音叫醒
一醒來就聞到陣陣的香味  然後知道差不多該起床了

一個香味所引起的回憶  我很珍惜
所以我希望以後也可以讓小貝有這樣的回憶
一個家的味道  一個溫暖的回憶

by Rachel [小貝7M]


Posted by 睡天使‧醒惡魔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2) 人氣()

留言列表 (2)

Post Comment
  • sammi
  • "一醒來就聞到陣陣的香味........" ,有同感,那真的是家的味道!!!!
    小貝也超幸褔的,有Rachel細心的呵護著~

    這一台真的不錯捏,謝謝分享喲~
  • 睡天使‧醒惡魔
  • 那個地瓜蒸的很美耶..一看就覺的好吃..重點方便.方便跟安全最重要了